每天“唠嗑”回应居民问题,业委会主任当起“心理按摩师”
2022-12-02 15: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邓小龙)1日17时许,洪山区康乐苑小区业委会主任林维民忙完手头工作后回到小区物业办公室,打开手机查看业主群里的消息,将一些事项记录在自己的笔记本上。近一周来,林维民将大部分时间用来关注业主群,居民提出疑问,他一边拉家常,一边认真回应,成了小区居民的“心理按摩师”。

林维民在物业办公室查看业主群里的消息。记者邓小龙 摄

康乐苑小区隶属于南湖街道宁松社区,有550多户共1300多位居民。11月22日,林维民和其他三位业委会成员找到物业,主动担当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提供服务,除了协助小区核酸采样等工作,他们还和物业工作人员分工,将居民网购的生活用品一户户送到居民家中,平均每天要送100多单。

林维民从事个体经商,工作时间相对自由。他把大部分时间用在业委会工作上。每天一早“上班”,手机上的3个业主群就成了他的“重点关注对象”,居民们有诉求、业主们有疑问,他都一一记录在册,耐心解答。

11月26日早上8时多,一位小区居民给林维民发来微信,诉说工作生活上的不易。林维民一边在小区里巡查,一边陪这位居民聊天,一直持续到9点半左右。这位居民最后表示,希望到小区当志愿者,能为大家做点事,也为自己解解压。林维民还是耐心劝说:“我们业委会和物业会尽力服务好大家,你家里还有孩子要照顾,责任比我们更重。”

记者通过林维民手机上的记录估算,近段时间,他通过微信、电话等不同方式,共回复了居民的近200个各类问题。其中通话短则三五分钟,长的超过半个小时。收到防控政策、水电气供应的咨询,他都会第一时间向物业及相关部门进行咨询了解再予以转达,更多的时候,他只是跟大家拉拉家常、谈谈心。“在业主们需要的时候,我能跟他们唠唠嗑,也能起到开导和抚慰的作用。”

林维民一家2008年搬到康乐苑小区居住,2019年,他被选为业委会主任。此后,上午在业委会“办公”、下午干自己的工作成了他的常态,陪伴邻里的时间比陪伴家人的时间还多。妻子对此也曾有过抱怨,但林维民笑着说:“既然选择了承担这份责任,就要对得起居民们的信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