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市长质量奖吸引多家企业申报
2022-12-02 17: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日讯(见习记者刘克取 通讯员李雪飞)日前,第八届武汉市市长质量奖评定工作正式启动。2日获悉,汉阳区迅速发动区质强委各成员单位,对已申请加入政府质量奖培育库的24家企业、16名个人进行点对点通知,截至目前辖区内已有7家企业、2名个人提出意向申报。

其中,“汉阳造”质量奖第一届、第二届和第四届得主将对本届市长质量奖发起冲击,一些企业和个人还在积极申报中。

今年,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辖区内“专精特新”企业、行业龙头企业和各级质量奖获奖企业中发掘武汉市质量专家人选,并组织申报武汉市质量专家22人,为全区企业组织质量发展“把脉”。

2021年,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整合系统内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知识产权等业务领域技术资源,在企业重点产业链聚集区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站、商标品牌指导站、质量服务站等11个集成服务站,旨在为企业质量提升和品牌培育提供“一站式”服务。在首届“武汉名品”评选中,30家企业产品颁证获奖,“汉阳造”占6席,分别是苏泊尔芯铁真不锈炒锅、大桥鸡精、福达坊芝麻油、黄鹤楼陈香1979白酒、金牛PP-R冷热水管和健民健脾生血颗粒。

近年来,汉阳区紧扣“1+6”现代产业体系建设,对数字经济、大健康、工程设计与建造、汽车后市场、智能制造、金融商贸、会展文旅等7条产业链的企业,持续开展质量管理、品牌创建的宣传引导,得到了汉阳市政、健民药业、金牛管业等一批优势企业的积极响应。

汉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积极开展市长质量奖申报动员,广泛传播先进质量理念,充分运用质量激励,引导辖区企业不断提升质量,助推汉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了解最新民生资讯,请关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