郄英才赴阳新县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 科学精准推进疫情防控
2022-12-02 21:40:00 来源: 云上黄石

2日,市委书记郄英才赴阳新县检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并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研判当前阳新县疫情防控形势和存在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之凌参加会议。

会上,阳新县汇报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专家组、省疫情防控指挥部驻阳新前方工作组分析研判了形势并提出工作建议。

认真听取发言后,郄英才指出,当前阳新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和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国家二十条优化措施,结合阳新实际情况和具体问题,坚持应急与谋远相结合,科学精准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认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提高医疗救治保障的能力和水平。

郄英才强调,要突出科学精准防控,坚持从实际出发,聚焦重点风险区管控、院感管理、核酸检测、追阳流调、隔离转运、风险区域划分、公共服务保障人员防护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细化实施分区分类防控措施,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郄英才要求,要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充分保障封控区群众生活需求和就医需求,关心关爱一线防疫工作人员。要加强基本防护,稳步推进老年人和特殊群体疫苗接种,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的覆盖面和接种率。要加强舆论引导,准确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强化网络热点舆情处置化解,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要压实责任、务求实效,坚持领导包保,坚持激励与问责相结合,维护社会秩序。

吴之凌说,要绷紧思想之弦,拧紧责任链条,进一步聚焦聚力疫情防控,不断优化调整工作方式方法,坚决做到防输入、防扩散、防外溢、防感染。要全力以赴做到管控要严、筛查要优、防护要全、追“阳”要快、流调要准、隔离要实、救治要早、卡口要严、保障要暖,确保做到应管尽管、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应收尽收,进一步完善分类救治措施,保障市民基本就医需求,加强对老幼病残等特殊群体的关心关注,确保不因隔离管控带来生活上的困难。要抓实督办,对玩忽职守、屡教不改造成严重后果的要严肃追责。

市领导朱宏伟、王新华、李丽、郭双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崇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