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好房东”引起共情,更多“减租”暖心对话曝光
2022-12-03 0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日讯(记者尹勤兵)房东主动减租,还跟租户嘘寒问暖发微信,如果困难可先转500元救急……12月1日,长江日报报道武汉市汉阳区一位暖心房东李阿姨的故事后,引起广泛共情和共鸣,不少人跟评新闻,纷纷表达对好房东的敬意。

长江日报记者了解到,类似李阿姨这样的武汉好房东还不少。碰到租户一时遇到难关时,他们用自己朴素的方式,力所能及地伸出援手。

体谅租户不易

“你说少多少,就多少吧!”

“一个月抹掉300元,一年减租3600元!”武汉市坦达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的易建文告诉记者,11月18日,他接到租户的减租请求,当场爽快就答应了。

易建文老家黄陂木兰山,2013年从部队转业,在汉阳龙阳御园买了一套88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全款花了50多万元。婚后,易建文搬到升官渡和父母同住,自己的房子用于出租。现在,他的租户是一对蔡甸来汉经营餐饮的夫妻,每月租金2300元。

“他们做生意也不容易!”易建文说,前一阵租户请求减租,他当时就跟对方在电话中说:“你说减多少,就多少吧!”最后,房租直接降为2000元,每月少300元。

这些年,易建文每送走一任租户,都会把墙刷白,修整家具,该换新的换新,今年还准备重修背景墙,更换筒灯。对于这次减租,易建文看得很淡,他表示,作为房东他其实也有自己的小算盘,“房子空着也是空着,租户要是不租了,空一两个月到头来损失的还是房东!”易建文表示。

坚持自己对接租户

能给人家省点就省点

房租比市面行业便宜20%,虽然自己也不宽裕,前不久,62岁的市民万劲军面对租户提出的季付改月付欣然同意,在付租款延长10天的基础上,还答应对方可缓交。

万劲军家住江岸区同安家园,是武汉长江救援志愿队队员,在硚口营房北村有套63平方米的两室一厅。5年前,他就将租金从1650元降到1250元。当时对方说手头不宽裕,老万心头一软就答应了。

“出门外出打工,都不容易!”和别人找中介不同,万劲军喜欢亲自和租户对接,他说,这样虽然麻烦一点,但最少能给对方节省一个月的租金(中介费)。

万劲军的上任租户是一位河南小伙,看到小伙子有些发愁,万劲军主动减免了对方两个月房租。

小伙子退租后换成了现在的租户——一对孝感中年夫妻。今年7月,租户提出单位经济效益不好,希望将季付改成月付,万劲军毫不犹豫地答应了。

前不久,租户换了工作,称财务发工资由每月15号改为25日,希望能每月推迟10天交房租。最近,又以单位经营状况为由提出缓交,万劲军二话没说又应允了。

记者了解到,万劲军的儿子在一家公司上班,儿媳长期在家带孩子,每月还有3800元房贷要还。

“知足常乐吧!”房东遇到租户,也是一种缘分。这些年,他和不少租户都成了朋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