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在峒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2022-12-06 12:30:00 来源: 鄂州融媒

要 闻 快 报

12月5日,市委书记孙兵在鄂城区长港镇峒山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求实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上展现更大担当作为。

在峒山村华美艺术创意园会议室,孙兵听取鄂城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介绍,与峒山村党员、群众代表座谈交流学习体会。他指出,峒山村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过的地方,这既是峒山的荣光,也是鄂州的荣光。 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孙兵指出,我们党始终把“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习近平总书记始终高度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市委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 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建设现代种业之乡、山水乡愁之源、绿色示范之地、百姓幸福之家,让古老峒山焕发新容貌。 要切实保障粮食安全,发展乡村特色产业 ,推进产业优化升级 ,加快产业融合发展 ,继续把产业振兴作为重中之重,融合农文旅、贯通产加销,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提高农业质量和效益。

孙兵强调,要做好“引”的文章,鼓励和倡导更多能人返乡创业;做好“育”的文章,大力加强扎根农村的本土人才队伍培养;做好“留”的文章,努力提升人才归属感、认同感、获得感;做好“用”的文章,释放人才潜能,提升乡村人气、丰富乡村业态、推进乡村振兴。

孙兵要求,要 深入挖掘乡土文化 ,坚持以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为抓手,将传统乡村文化风貌融入村庄建设全过程; 增强文化产品供给 ,健全乡村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培养农民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大力弘扬文明乡风 ,逐步实现乡风文明建设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为乡村振兴提神振气、凝聚合力。

孙兵强调,要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 ,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绿色发展体系; 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推动科技引领农业发展生态转型;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积极建设美丽乡村示范村,充分发挥峒山生态环境优势,实现乡村生态文明建设和农民增收致富双赢。

孙兵要求,要 抓好班子建设 ,确保后备队伍德才兼备、数量充足、结构合理; 完善各项制度 ,着力打造坚强有力的基层战斗堡垒; 走好群众路线 ,深入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以宜居宜业美丽乡村建设的优异成绩向总书记汇报。

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徐艳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陈攀参加活动。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闵佳杏 编辑:梁怡青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商务合作:13607236900(肖总)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