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医疗废弃物,最终都去哪里了?
2022-12-06 16:15:00 来源: 天门发布

密封包装、喷洒消杀、抬进封闭车厢、洗手液消毒......

12月5日中午,在天门新城CBD核酸检测点,押运员胡军民身穿防护服、头戴面罩,迅速将医疗废弃物收拾装车,整个过程不到5分钟。

胡军民是天门伊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押运员,专门负责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处理,从10月下旬疫情发生以来,他已在岗位上坚守了一个多月时间,没有休息一天。他说: “再累也不能有一丝疏忽,我们是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的守护者。”

胡军民介绍, 天门 全市固定设置了46个医疗废弃物收集点,日常收集量在2吨左右。 疫情发生之后,医疗废弃物陡增,除了固定的收集点,还要兼顾隔离点、核酸检测点和学校的收集任务, 收集量增加到每天近10吨,增长了近5倍。 该企业目前4台转运车和8个人的转运队伍,每天从早上6点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以后。

每一次出任务,胡军民都严格执行 “专人监管、专袋收集、专箱装运、 专车运输、专人处置、当即处理”的“收、运、处”全闭环管理, 时时处处、每个环节都必须做好防护和消杀,确保阻断病毒传播链条,确保安全。

收集的医疗废弃物最终都被运往天门伊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处理。 该公司位于皂市河大桥旁,2021年10月建成投产,主要从事医疗废弃物的收集和处理。

公司总经理熊自安告诉记者,医疗废弃物收集、转运和处理都有着严格的程序。收集前,需要在收集点布置专门的收集箱,确保运输过程中实现全封闭管理。收集返回工厂后,连同收运人员身上的防护装备在内,医疗废物需要再次消杀, 首先要经过灭菌车灭菌,然后经过143摄氏度以上的蒸锅蒸一个多小时,最后经破碎机粉碎后送往岳口工业园进行焚烧发电,最终实现废物回收利用。

眼下,面对依然严峻的疫情形势,熊自安表示,该企业将持续按照应急机制运行,全力做好收集转运处理等相关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最后一道防线”。 

一键查询

你想了解的疫情防控信息 即可全部拥有

↓ ↓↓

查询方法一

第一步点击下方卡片关注“ 天门发布 ”微信公众号

第二步在后台输入任一关键词“返乡、返天、防控、政策”

第三步点击弹出链接“出行宝 离鄂返鄂人员服务平台”

进入服务平台即可查询

查询方法二

关注天门发布在对话框底栏点开“便民服务”再点击“出行宝”进入页面

★ 来源: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付磊磊 编辑:尹芳 审核:鄢静 终审:李为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