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房资格过期前有提示,洪山房管创新推出“唤醒”服务
2022-12-06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6日讯(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黄颖)“幸好‘唤醒’服务提醒了我,不然好不容易拿到的‘房票’可就过有效期了。”12月6日,办事群众吴艳特地致电洪山区房管政务窗口,为他们近日创新推出的服务点赞。

工作人员对照登记材料一一进行电话提醒。

办事人吴艳介绍,自己此前想买房,准备了好久才申请好了购房资格(即通常所说的“房票”),可是因工作太忙,一下把购房资格有限期的事给忘了,直到洪山区购房资格核查的工作人员打来电话提醒,说自己申请的购房资格临近有效期限了,如还需要购房,就要尽快使用,“购房资格只有60天的有效期,如果过期了,就又得重新申请,真得感谢他们的提醒。”

洪山区房管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龚妍介绍,这个提醒电话,其实是洪山房管政务窗口推行的又一项利民创新服务举措——“唤醒”服务,即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人员对群众所办理的业务进行电话提醒的工作机制,有了提醒服务,市民容易遗忘的事项会被“唤醒”,一些突发性事项也能通过提醒服务而消除隐患。

“我们多做一点,就能让办事群众少点麻烦”,洪山区房管政务窗口工作人员龚妍介绍,前段时间窗口出现部分申请人购房资格通过后,未及时在规定时间内使用,导致后期签合同过户时才发现购房资格“失效”这一情况。为此,洪山房管政务窗口立即开启“政务管家”模式,建立“即将到期房票工作台账”,对群众所办理的资格核查业务进行电话提醒,避免影响群众购房,以进一步提升群众办事便利度。

据了解,今年来,洪山房管政务窗口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着力点,以市场主体评价和群众感受为最高标准,不断创新政务服务举措。此次,洪山房管政务窗口在房票审核中加入提醒服务,当好群众的“计时器”,大大提升了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下一步,洪山房管政务窗口还将不断优化“政务管家”提醒机制,持续创新服务手段,为群众提供更高品质的政务服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