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气温15℃!咸宁本周天气——
2022-12-07 10:00:00 来源: 咸宁日报

12月7日:阴转多云 气温5~9℃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这两天咸宁进入了冰冻模式

小伙伴们忍不住感叹:

出门都需要勇气

新的一周天气如何?

就这么冷下去了吗?

市气象台发布一周天气预报

本周晴暖天气回归

我市以晴到多云的天气为主

气温回升明显

最高气温15℃

最低气温3℃

从11月29日开始

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低于10℃

标志着11月29日

我市已正式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冬天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

气象上入冬的标准是

当滑动平均气温连续5天小于10℃

以第一日作为气象意义上入冬日

我市入冬时间一般在11月下旬至12月上旬

今年入冬时间与常年基本保持一致

妈妈们再也不用逼你穿秋裤了!

因为,还没等她们开口催

保证冻得自觉地穿了起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

预计我市未来一周无明显降水天气

6~7日阴天到多云

8~10日多云到晴天

气温回升

11~12日多云

气温方面

本周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

周四周五的最高气温升至15℃

具体预报

7日,阴天到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4~12℃;

8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1~2级,气温5~15℃;

9 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1~2级,气温5~15℃;

10 日,多云到晴天,偏北风1~2级,气温5~15℃;

11 日,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5~11℃;

12 日,多云,偏北风1~2级,气温6~12℃。

把秋衣塞进秋裤里

把秋裤塞进袜子里

是对它的最起码的尊重!

消防 珍爱生命

冬季用火用电用气

安全防范小知识

家 庭 防 火

01

家用电器故障易引起火灾

•使用电磁炉、电热毯、电熨斗等电器时,要避免因线路老化、经常搬运导致电线受损而引发火灾。

•室内无人时,应关掉电器的电源开关。

•使用台灯、充电器等电器要注意散热。

02

乱扔烟头易引起火灾

•不可随意将烟蒂、火柴杆扔在废纸篓内或者可燃杂物上,不要躺在床上或沙发上吸烟。

03

烤火取暖易引起火灾

•冬季烤火取暖严禁用汽油、煤油、酒精等易燃物引火,火炉周围不要堆放可燃物品,取暖用品不要用来烘烤衣物。

04

气体泄漏易引起火灾

•一旦发现煤气泄漏,应立即关闭气阀和炉具开关,并打开门窗,切勿触动电器开关和使用明火,切记不要在燃气泄漏场所拨打电话;发现邻居家煤气泄漏时,应立刻敲门通知,切勿使用门铃。

05

私接乱拉电线易引起火灾

• 不超负荷用电,插座上不要使用过多的用电设备,不用铜、铁、铝丝等代替刀闸开关上的保险丝。

发生火灾避险原则

沉着冷静——快速作出准确应急反应

争分夺秒——迅速撤离火灾现场

预判火情——正确选择逃生之路

争取外援——及时发出求救信号

严防死守——采取措施守护自身安全

遇到火灾如何自救

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火灾现场往往伴随着浓烟、高温。一旦吸入人体,轻者引起不适,重者灼伤呼吸系统乃至中毒。在逃生的过程中,应该采用湿毛巾等捂住嘴巴和鼻子。

遮盖全身

穿越浓烟大火之前,将用水打湿的棉大衣、棉被等吸水的织物包裹在身上,以最快的速度冲出火灾现场,按照既定的逃跑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

封闭隔绝

如果逃生路线无法撤离,可退守至一个房间内,然后将门窗缝隙用棉被、手巾、床单等织物全部封死,每隔一段时间泼一次水。

一氧化碳中毒的预防措施

煤炉取暖

绝对不用桶、盆或没有烟囱的煤炉在室内直接取暖。煤炉不要直接安放在卧室。室内生火取暖要定时通风换气。使用煤炉取暖时,睡前要检查炉盖是否盖严,炉内煤炭是否完全燃烧,绝不能封炉取暖。烟囱的出风口要安装弯头,出口不能朝北,以防因大风造成烟气倒灌。烟囱接口处要顺茬儿接牢(粗口朝下、细口朝上),严防漏气。烟筒及烟道口要定期检查和清理,保持排烟通道畅通。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特别注意降雪、大风、浓雾和气温回升时的煤炉使用安全,做好室内通风,防止煤炭燃烧不完全和烟气倒灌。

使用燃气热水器

建议使用强排式燃气热水器,淘汰直排式和烟道式燃气热水器,使用年限超过8年的应更换。燃气热水器应安装于向外通风良好的地方,绝不能放置于卫生间或卧室。每次使用前,要检查安装热水器的房间窗户或排气扇是否打开,通风是否良好。使用中,应开窗保持通风,洗浴时间切勿过长。刮风天气发现安装热水器的房间倒灌风或热水器从烟道倒烟时,应暂停使用热水器。热水器使用中突然熄火或突然出冷水,应迅速关闭,待专业人员检查后再用。要经常检查连接燃气热水器的橡皮管是否松脱、老化、破裂、虫咬,严防漏气。

使用燃气灶具

点火前要检查是否漏气。灶具连续打火未点燃时,应开窗通风,稍后再点火。使用中,人勿远离,严防溢锅将灶火浇灭。使用后、临睡前、外出时,要检查灶具开关和管道阀门是否关闭。

其它

冬季在车库内发动汽车或开动车内空调后切勿在车内睡觉。使用煤炉加温的塑料大棚、使用木炭的火锅店、使用柴油发电机的场所,都应注意室内通风,以防一氧化碳中毒。

全媒体记者:吴青朋 通讯员:尹航 编辑:王馨茁

监制: 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