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省科技计划项目!鄂州两家榜上有名
2022-12-07 10:50:00 来源: 鄂州融媒

近日,湖北省科技厅下达了2022年省科技计划项目(第三批),我市 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 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获得产业技术研究院绩效考核后补助资金 各50万 元 。

➤由华中科技大学鄂州工业技术研究院牵头建设的湖北省鄂州生命科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建成研发实验室面积 5000 多平方米,汇聚了国家级人才57名,培养科研人员近1000人。2021年,实施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15 个,发明专利授权数在全省科研机构排名第7。

➤由湖北李时珍药物研究有限公司牵头建设的湖北省中药产业技术研究院已建成研发实验面积 2000 多平方米,组建一支以多位博士、硕士和高级技术职称人员领衔的49 人技术团队。2021 年,投入研发资金900多万,获取得授权发明专利 9 项。

今年以来,市科技局围绕光谷科创大走廊鄂州功能区建设,积极向上争取省级科技计划项目及资金。

建立科研项目库

全面征集汇总全市重点科研项目,摸清目前创新主体正在或计划开展的重点项目,了解项目的资金投入、技术研发内容、科研团队等基础数据,做到有的放矢。

加强工作谋划

制定出台争取项目资金工作方案,明确全年工作目标,针对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科技创新平台建设等项目申报方向,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加强项目谋划和申报,目前已提前组织推荐2023年省级科技计划项目32项。

提升申报质量

开展“大课宣讲+专题培训+义诊辅导+精准对接”的培训活动,提高企业政策知晓度和项目申报能力。根据各类科技计划项目申报要求,有针对性的引导企业与高校院所合作开展项目攻关、联合开展项目申报,对申报材料预先组织专家进行评审,提高申报质量,并全程做好跟踪落实。

截至目前,市科技局已组织申报省级以上科技计划项目75项,其中38个项目获得立项,预计争取资金1866万元,较2021年增长35.2%。这一批项目的落地实施,将进一步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胡倩 通讯员:宋文俊 编辑:邱菁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商务合作:13607236900(肖总)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