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林长制工作时强调:推进林长制全面落实见效 谱写鄂州绿色发展新篇章
2022-12-07 10:50:00 来源: 鄂州融媒

要 闻 快 报

12月6日,市委书记、市总林长孙兵赴梁子湖区调研林长制工作时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推进林长制全面落实见效,不断提升全市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加快建设“两区一枢纽”、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生态支撑。

在梁子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产业基地,调研林业产业发展情况。

梁子湖区沼山镇是省内最大的胡柚生产园区,也是国内仅次于浙江常山的第二大胡柚种植基地。来到梁子湖绿色食品开发有限公司,孙兵走进沼山胡柚种苗繁育中心,实地察看胡柚种植规模、品种及长势,向种植大户询问了解产业发展情况,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孙兵强调, 要立足当地资源禀赋 ,做深做实特色农业,聚力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以产业发展带动村民增收致富,夯实共同富裕基础。 要坚持产业链、价值链、供应链“三链同构” ,进一步提升农业效益和竞争力,深度挖掘鄂州农耕文化底蕴,积极拓展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体验等多种新型业态,确保农业发展稳定和农民持续增收。

在沼山林场,调研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地建设、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情况。

国有沼山林场坐拥森林资源1万余亩,是我市最大的林场,也是我市重要的绿色生态屏障。孙兵深入林场办公区,调研森林防火、自然保护地建设、有害生物防治等工作情况。孙兵指出, 全面推行林长制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生动实践,是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举措 。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生态安全底线,切实加强森林火灾管控和有害生物防治,促进森林生态修复,真正实现以“林长制”促“林长治”。

调研中,孙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进一步扛牢推行林长制的主体责任 ,压实各级林长责任,加快形成齐抓共管合力,着力提升林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 进一步提高森林、湿地等生态资源综合效益 ,推动生态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发展优势,不断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市领导邹霞、余珂、夏帆、陈攀参加调研。

出品:鄂州市融媒体中心 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闵佳杏 编辑:刘洋 责校:蔡亚文 编审:何芬

值班主编:郑博 监制:余洪波

商务合作:13607236900(肖总)

往期推荐

支持我们,请点击“点赞”+“在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