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特色优势产业!武汉上榜“三品”战略示范城市
2022-12-07 12:5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记者赵萌萌 通讯员武经宣) 近日,2022年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名单公示结束。全国39个城市上榜,武汉市名列其中。并且,武汉市凭借家用电力器具制造业,纺织服装、服饰业,医药制造业,食品制造业等四个特色优势产业入围,成为示范城市中特色优势产业最多的城市之一。

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即消费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2016年,工信部部署开展消费品工业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品”专项行动,并启动消费品工业“三品”战略示范城市申报工作。

根据今年的申报要求,申报城市应具有较好的消费品工业基础,在稳增长、扩消费、惠民生等方面表现突出,在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引领消费供给升级、提升品牌影响力等方面示范作用明显。

作为传统工业重镇,武汉市消费品工业发展基础良好,并汇聚了一大批重点企业。

在家用电力器具制造业领域,武汉具有较强优势,仅在经开区就聚集了美的、格力和海尔三家工厂。纺织服装产业中,黄陂区服装产业集群是湖北省75个重点成长型产业集群之一,拥有佳海服饰加工、华一兄弟服饰创意产业园、爱帝产业园等多个企业集群。在医药制造业方面,武汉构建了以武汉国家生物产业基地(光谷生物城)为核心,光谷南大健康产业园为增长极,汉阳区、东西湖区、硚口区等各具特色的产业协同发展格局。东西湖区作为国家新型工业化(食品)产业示范基地,还聚集了益海嘉里、良品铺子、周黑鸭、双汇、华润雪花等一大批知名企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