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8强战前瞻:梅西面临超级防守,英法大战决胜边锋
2022-12-07 19:38:00 来源: 长江日报

北京时间12月7日凌晨,卡塔尔世界杯结束最后一场1/8比赛,八强队伍全部产生,1/4决赛对阵随之出炉。

8支球队中,欧洲球队占据5席,分别为法国队、英格兰队、荷兰队、克罗地亚队和葡萄牙队。南美球队是巴西队和阿根廷队。非洲球队是摩洛哥队。

首场1/4决赛将于北京时间9日晚上11时打响。

12月9日 23时 克罗地亚VS巴西

巴西队过关难度不大

双方曾在2014年世界杯揭幕战有过交锋,东道主巴西以3比1逆转克罗地亚。与8年前相比,巴西早已完成新老交替。现在的这支巴西队,乍一看没有2002年韩日世界杯夺冠的那支由“3R”领军的巴西队梦幻,但球员实力平均,战术灵活,球队战斗力十分强大。

1/8决赛对阵韩国队,内马尔伤愈复出,不仅串联起了全队进攻,自己也打入一粒点球,帮助巴西4:1大胜。攻击线上,维尼修斯、罗德里戈、拉菲尼亚等边路球员冲击力强,这对克罗地亚队会形成巨大压力。

作为上届世界杯亚军,老龄化是克罗地亚队的隐忧——点球淘汰日本的比赛,克罗地亚首发阵容平均年龄接近30岁。同时,球队的进攻都由37岁的莫德里奇发起,很容易被针对。

“巴西是迄今为止最好的球队。他们有出色的阵容深度。他们是一支出色的球队,强大到让人害怕,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巨大的考验。”克罗地亚主帅达利奇盛赞对手,“即便如此,我们并不会害怕他们,我们对自己充满信心。”

12月10日 3时 荷兰VS阿根廷

荷兰超级防线考验梅西

梅西领衔的阿根廷人气极高,可是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有点跌跌撞撞。在1/8决赛仅以2比1险胜澳大利亚,如果不是门将马丁内斯的神扑,澳大利亚甚至有可能扳平比分。

荷兰的表现很平稳,小组赛2胜1平,1/8决赛以3比1轻取美国。荷兰老帅范加尔说:“我希望我们能击败阿根廷,一切皆有可能,我们不是没有机会。我们和阿根廷之间还有一笔账要算。”2014年世界杯半决赛,荷兰经过点球决胜以2比4被阿根廷淘汰,当时的荷兰主帅正是范加尔。

梅西在前四场比赛表现出色,但在攻击线上阿根廷队始终没有找到最合适的组合给予他有效的支撑,特别是劳塔罗始终找不到进球感觉让人担忧。对阵荷兰,阿根廷或将变阵,据报道,阿根廷主帅斯卡洛尼在训练中将球队阵型由433变为442,演练了新的战术体系。

荷兰队的攻击力没有以往“橙色军团”华丽,但由范戴克、阿克等超级中卫组成的防守体系非常稳定,几名中场球员也具备较强的绞杀能力。可以预见,梅西在这场比赛中会面临很大的困难。本场比赛点球决胜的可能性很大。

12月10日 23时 摩洛哥VS葡萄牙

葡萄牙有能力成为新冠军

非洲球队摩洛哥是卡塔尔世界杯最大的黑马。1/8决赛,摩洛哥与西班牙一直打到点球大战并最终取胜,目前球队气势正盛。

1/8决赛对阵瑞士,葡萄牙主帅桑托斯安排C罗打替补,效果十分明显,葡萄牙6:1大胜,顶替C罗首发的21岁小将拉莫斯收获帽子戏法,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1/4决赛,C罗有可能继续打替补。

在本届世界杯公认的几支强队中,葡萄牙队可能是最被轻视的一支。实际上,这支球队相比英法巴阿等队,唯一的差距就是缺少一个世界冠军的头衔。而在卡塔尔,葡萄牙人有能力成为新的世界冠军。由费尔南德斯、席尔瓦、费利克斯等组成的中场是葡萄牙队最大的优势,个个能传能控,很有想象力。前锋线上,拉莫斯应该会继续首发,万一打不开局面,C罗肯定会替补出场,给球队注入强大的精神力。

当然,摩洛哥队也不容小觑,中后场球员都在欧洲豪门俱乐部效力,个人能力非常强。葡萄牙队会遇到强大的阻击,有望小胜。

12月11日 3时 法国VS英格兰

英格兰“群狼战术”冲击对手

在四场1/4决赛中,英格兰对阵上届冠军法国成为压轴大戏。

法国左边锋姆巴佩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表现最好的球员,贡献5个进球和2次助攻,法国的9个进球有7个与他直接有关,成了角逐世界杯金球奖的热门人选。中锋吉鲁成为法国队史第一射手,前腰格列兹曼攻防俱佳,右边锋登贝莱同样表现可圈可点。

英格兰方面,1/8决赛3比0战胜塞内加尔,在进攻端火力十足。目前,英格兰已经打入了12粒进球,是本届世界杯赛事至今进球最多的球队。相比姆巴佩的强势,英格兰队的几名边锋萨卡、福登、拉什福德在终结能力方面有所欠缺,但突击力和牵扯能力丝毫不差。从前面的比赛看,主教练索斯盖特有意让富裕的攻击球员轮番出场,以强大的奔跑能力冲垮对手。再加上中场贝林厄姆和中锋凯恩的串联,英格兰的边路突击将给法国后防线带来很大压力。

两支强队上次在大赛相遇还是2012欧洲杯小组赛,两队以1比1战平。

(长江日报傅岳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