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城同心向未来】武阳高速黄坪山隧道双幅贯通
2022-12-26 09:35:00 来源: 长江日报-汉网

长江日报-长江网讯(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张柏松 王鹏) 12月19日,由中国能建葛洲坝路桥公司承建的武阳高速黄石段最长隧道——黄坪山隧道左幅顺利贯通,至此黄坪山隧道实现双幅贯通,比原计划工期提前了三个月。为全线实现2023年通车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坪山隧道是一座高速公路分离式特长隧道,是武阳高速全线控制性工程,进口位于大冶市金湖街道龙角山村,出口位于大冶市大箕铺镇八流村,呈北西-南东向展布。右幅全长3956米,最大埋深约505.7米;左幅全长3948米,最大埋深约488米。

进入12月,武阳高速黄石段取得不少阶段性成果。12月15日,武阳高速富水河特大桥双幅顺利贯通。12月18日,武阳高速巴塘枢纽互通上跨大广高速涉线钢箱梁施工全部完成,巴塘枢纽互通作为武阳高速公路的控制性工程,共有主线桥1座、匝道桥7座、天桥1座,需5次跨越作为南北交通大动脉的大广高速,施工难度极大。

武阳高速黄石段全长91.32公里,设计时速100公里,是湖北“十三五”规划的重点公路项目。武阳高速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全面打通武汉、南昌、黄石之间的3小时高速交通圈,进一步完善武汉都市圈东南部路网、服务鄂赣两省交界欠发达地区的经济发展。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