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上关爱!咸宁组织开展“敲门行动”
2022-12-26 12:55:00 来源: 咸宁日报

12月26日:多云转阴 气温3~7℃ 新闻报料电话:0715—8128787 新鲜事、稀奇事、开心事、麻烦事,欢迎拨打热线电话,我们愿意和您分享,帮您跑腿...

12月23日,我市印发《组织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指导各地做好新冠重点人群卫生健康服务工作,帮助特殊困难群众解决防疫实际困难。

1

向谁“敲门”?

此次“敲门行动”从即日起开始,持续开展到明年3月底。将重点做好农村特困供养户、低保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以及城市特困供养户、低保户等7类人群的健康服务工作,解决就医用药困难,提供疾病预防服务。

1

“敲门”做什么?

据了解,“敲门行动”主要包括逐户上门问健康、配备发放“健康爱心包”、上门接种疫苗、常态化开展探访关爱服务四个方面的内容。“健康爱心包”一般应包含解热镇痛药(布洛芬或对乙酰氨基酚等)、感冒类中药、药品使用说明、健康宣传折页等,各地还根据市场供应情况选择配备抗原检测试剂、医用外科口罩、手消毒剂、体温计等物品。

通知要求,各地疫情防控指挥部物资保障组牵头做好爱心包物资筹集,加强与省物资保障组对接沟通,确保及时足额保障相关医疗物资供应,社区(农村)工作专班迅速明确重点人群对象,将“健康爱心包”及时发放到位,防控组负责做好疫苗接种等上门服务工作。各地要在做好“健康爱心包”发放的基础上,同步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药物资保障,做好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疫用药和物资储备,重点做好老人、儿童居家治疗用药储备。

通知强调,各地要高度重视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将其作为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具体举措,注重工作统筹,加强上下联动,细化实施方案,明确责任分工。同时,要以开展关爱重点人群“敲门行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实做细做好群众工作,既要把医药物资送上门,也要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位,还要把防疫政策讲清楚、健康知识讲明白,赢得广大群众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支持,引导群众理性认知病毒、缓解焦虑情绪,增强全社会抗疫信心。

全媒体记者:谭宏宇 编辑:周萱 监制 : 向东宁

出品:新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