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汉口至宜昌最短旅时不到2小时
2022-12-26 14:36:00 来源: 长江日报

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武铁”)获悉,12月26日零时起,全国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武铁列车运行图同步调整,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汉宜铁路首次开行大站快车

武汉客运段乘务员服务旅客出行。通讯员蔺兴 摄

为进一步提高汉宜线管内动车组列车品质、提供差异化服务产品、提升旅客乘车体验,武铁首次在汉宜线开行大站快车。12月26日上午8时整,由汉口开往宜昌东的D5801次列车从汉口站准时发车。同一时刻,从宜昌东开往汉口站的D5802次列车从宜昌东站顺利开出。

大站快车就是列车沿途停靠一个大站或者不停靠直达终点,减少中间停站作业时间。

此次在汉口至宜昌间共开行大站快车12趟,其中8趟是一站直达式动车组列车,另有4趟仅停靠1个中间站点,最短旅行时间缩短至1小时45分。

武铁有关负责人表示,大站快车的开启不仅拉近武汉与“宜荆荆恩”城市群等省内重要城市的时空距离,还将助力武汉都市圈与成渝双城经济圈等之间经济、文化、旅游、人员等交流互通和快捷往来。

武汉客运段“凤舞楚天·我来帮”乘务组将车厢环境装扮得既温馨又喜庆,并邀请旅客合影纪念汉宜线“大站快车”首发。她们还在多趟列车上开展重点旅客全程关爱、沿途气象信息提示、便捷换乘引导、旅客突发疾病救助等特色服务,同时引导旅客使用“畅行码”进行无接触式服务,为大家带来安全便捷、温馨舒适的乘车体验。

“凤舞楚天•我来帮”乘务组正在装扮“大站快车”首发列车。通讯员高兴 摄

武汉始发高铁通达城市再次扩充

本次调图,将首次开行武汉始发往返湖南张家界西方向的G4571/4 G4573/2次高铁列车,以及汉口始发往返四川广元方向的G3467/6 G3461/4次高铁列车,随着这些高铁列车在调图后陆续上线运营,使得武汉在全国范围内的通达城市得到进一步扩充,能更好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大家的乘车选择也更加丰富。

汉十高铁、城际铁路等运行方案不断优化

汉十高铁动车组列车增加7趟、总对数达到176趟。同时,为方便武汉、宜昌等地旅客在天河机场中转换乘,将停靠天河机场站的动车组列车增加到26趟,其中4趟为汉宜铁路和武孝城际的跨线列车。

不断挖潜释放武汉东站枢纽功能,在确保各条城际线路互联互通的基础上,武咸城际增开列车15趟、武九客专增开列车4趟、黄黄铁路增开列车1趟,通过开行管内跨线列车,推动省内跨区域客流便捷串联。

货物列车运输组织进一步完善

优化货物列车开行结构,新增1列跨局货物普快班列,调图后武铁跨局货物班列总数量达到140列。

围绕人民群众温暖过冬带来的电煤运输需求,继续做好电煤保供运输,优化浩吉铁路、襄渝普速铁路等列车开行结构,提高北煤南运重载铁路大通道运输能力,积极服务管内各大电厂存煤量稳定在合理水平,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铁路部门提示,调图后列车车票已陆续开始发售,旅客朋友可通过铁路12306网站、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官方渠道查询,也可关注各地铁路部门发布的动态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及时了解列车开行相关资讯,以便合理安排行程。

(长江日报记者徐丹 通讯员张琦 肖冬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