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黄石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12-28 10:25:00 来源: 黄石发布

27日下午,市委书记、黄石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郄英才主持召开市委常委议军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用心用情用力服务保障驻黄部队和国防建设,推动黄石党管武装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关于国防和军队建设有关内容,听取了军分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我市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需要解决的问题及措施。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黄石军分区坚决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省军区各项工作要求,政治建设、练兵备战、国防动员、服务大局等工作取得良好成效,为黄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党的二十大对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战略部署,为新时代强军事业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牢党管武装正确方向。

会议强调,要锻造过硬备战打仗能力,聚焦备战打仗主责主业,以实战实训为导向,高水平推进军事训练转型升级,不断巩固提高一体化战略体系和能力;进一步深化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不断提高兵员征集工作质量,着力打造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兵劲旅。要全力服务保障军队建设,拿出有效可行的工作方案,切实解决好资金、基础设施等方面问题,用实际行动服务保障好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双拥共建为抓手,持续巩固拓展军政军民团结成果,广大驻黄部队官兵要积极投身黄石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黄石中彰显更强担当、实现更大作为;各级党委政府要严格落实党管武装制度,认真履行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的政治责任,切实把党管武装落到实处、见到实效;各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部队转业干部安置、家属随军就业、子女入托就学等工作,努力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国防、投身国防的浓厚氛围。

编辑丨胡 颖 来源 | 黄石发布

审核丨 龙 凤 终审丨吕旭辉 监制丨高国专 出品丨黄石日报融媒体中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