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FC国民体能赛武汉站完赛
2022-12-29 15: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29日讯(记者张琳 通讯员李小桔)12月29日,CFC国民体能赛巡回选拔赛武汉站比赛在武汉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50名健身达人经历了多场角逐,最终决出了个人男子组冠军和女子组冠军。

据介绍,在竞赛模块的设计上,本次比赛设置了风阻单车、硬拉、哑铃火箭推、双摇跳绳等综合体能项目,除了应用传统体能基本动作外还升级趣味性,让不同体能程度的选手完成区别于训练的竞技项目,达到对自我体能进行检验和等级量化的目的。

之前,本项赛事已先后在上海、深圳、成都和苏州举办。武汉站比赛是全年最后一站巡回选拔赛,因此吸引了诸多民间体能高手与体能爱好者的关注和参与。参赛者既有大学体育学院的学生,也有在职的职场白领,还有社会俱乐部的教练员等。

男选手方小兆一大早上从赤壁驾车赶过来参赛。方小兆是个运动达人,健身、马拉松、桨板等项目几乎样样在行。不久前的省运会上,他在桨板比赛中拿到一金一银的成绩。此次比赛的第一轮,他以13分钟多的成绩完赛,成为小组第一。他表示:“虽然有点累,但完成起来是没问题的。”在第一组前三个项目风阻单车、俯卧撑和硬拉杠铃中,唯一让他感觉有点“吃亏”的是硬拉杠铃。“单车、俯卧撑我每天都要练的,俯卧撑我都是200一组,一天至少是三组。今天比赛一次只需要做15个,很简单。但硬拉杠铃确实有点难,好几十公斤的杠铃连着拉10个就有点难。”

从长沙赶来的万佳丽是本赛事2020年的全国总冠军。这位专业的健身教练说:“比赛还是很有难度的,因为比赛都想发挥出比平时训练更好的成绩,其实都是自己跟自己比,而想超越自己总是不那么容易的。”值得一提的是,两位健身达人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一句话:“免疫力才是核心竞争力。”万佳丽的感觉大同小异,她认为:“现在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免疫力和身体健康的重要性。我个人建议,健身要科学,最好是找一位专业的教练员进行指导。也可以约在一起健身,大家相互加油,相互鼓励,有一个社群的氛围更利于坚持。”

岁末冬藏,年关交接,CFC国民体能赛以强参与感和体验感、高体能水准的赛事成绩完美收官。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全民健身活动推广与指导委员会、武汉市体育局、武汉市武昌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武汉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 武汉市武昌区文化和旅游局(体育局)承办,北京奥邦菲特科技有限公司运营,武汉市体适能协会、武汉市武昌区体适能协会协办。

在比赛现场,国家体总、市体育局、武昌区相关领导共同为比赛鸣枪启动。市体育局相关领导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个比赛创建于2019年,是国家体育总局社体中心目前重点推广的一个全民健身的活动。这个赛事连续在武汉举办,就是想通过这个赛事,提升健身运动的参与度和普及度,而且线上和线下赛事有机结合让健身形成一种热潮。人们现在越来越认同,好的体质就是核心竞争力,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一个全民健身活动,强健国人体质,让每个人都拥有一个幸福健康的生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