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研究员莫远明:长江网是智库工作者信息搜集的重要来源丨我与长江网⑤
2022-12-29 17:56:00 来源: 汉网

12月28日晚,莫远明在电脑上浏览长江网。本人供图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熊美琪)“武汉是长江经济带核心城市,是我们区域经济研究的重点对象。长江网作为立足武汉、面向全国的重点新闻网站,是我们作为智库工作者信息搜集的重要来源。”长江网创办20周年有奖征集“金点子”启动后,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远明智库创办人莫远明发来了自己的感受和建言。

莫远明。本人供图

47岁的莫远明有20多年的媒体工作经历。他曾在重庆担任《改革》杂志社编辑部主任、副总编辑10年,担任《西部论坛》常务副主编5年。目前,他已转型从事研究和决策咨询工作,担任重庆工商大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协同发展中心研究员、重庆京渝省情和发展规划研究院首席研究员。

因为工作涉及区域经济、公共政策、战略规划研究,莫远明主要在长江网浏览经济类新闻以及重大热点话题。他说,“我们在进行城市经济区域经济方面的研究时,会搜集海量的资讯作为研究佐证。作为权威的重点新闻网站,长江网的新闻资讯推送及时、丰富、有深度,是我们重点关注的新闻网站之一。”

莫远明认为,重庆市、武汉市分别是长江经济带上的重点城市,对城市群的发展有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长江网的新闻和数据,为两座城市在产业集聚、区域协同等方面的比较分析研究提供了丰富素材。”

莫远明对长江网PC端的A、B首页功能印象深刻。“这一功能跟其他的新闻网站都有所区别,具有长江网自身的鲜明特色。”莫远明说,长江网PC端的A首页,图片新闻占了很大比重,视觉冲击效果非常好。

莫远明为长江网送上了祝福:“对长江网创办20周年表示热烈的祝贺,祝愿长江网越办越好!也期待长江网更好地发挥舆论引领功用,展示新时代主流媒体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