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书记接力,社区这碗腊八粥香飘十年
2022-12-30 2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吴晓琳)12月30日是传统腊八节,江岸区四唯街道袁家社区居民们一大早就领到了社区发放的热乎乎的腊八粥,好评不断。12月30日,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武汉城市留言板“区区小事满满幸福”系列活动第九十六场走进江岸区四唯街道袁家社区,探访社区连续16年为居民免费送粥背后的故事。

从2008年上一任社区书记孙建云同志发起开始,袁家社区的腊八粥一熬就是16个年头。孙书记退休后,“90后”书记冯杰“接棒”,传承腊八文化,带领社区全体人员及其他干群同志,早早为熬制腊八粥做准备。

冯杰介绍,社区工作人员提前一周开始采买糯米、红豆、薏米、莲子、红枣、桂圆、花生等15种食材,利用休息时间完成清洗、切分、浸泡等准备工作。

凌晨4点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开始熬粥。 记者詹松 摄

凌晨4点多,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纷纷冒着严寒赶来,将糯米与配料下锅一起混合熬制。早上7点左右,开始封装、分送。

为避免聚集,社区采用上门送温暖的形式,向高龄老人、独居人员、困难群众和社区志愿者等免费发放500多份腊八粥。

老人领到社区发放的热粥。 记者詹松 摄

“一碗腊八粥,让我们感受到浓浓的暖意,这心意驱散了冬日的严寒。85岁的康冬英接过腊八粥时很感激。

康冬英奶奶每年都能喝到一碗社区送的腊八粥。“社区一直把我们这些老人放在心上,像家人一样关心我们,生活在这里,我很幸福。” 

在分送腊八粥的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主动了解困难群众的生活需要,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摸底疫苗接种情况。冯杰表示,社区是群众最容易感知政策冷暖的地方,也是最能了解群众需求的地方,只有把实事办到居民心坎上,才能赢得居民的真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