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约30亿元,沃尔核材华中区域产业园在蔡甸奠基
2022-12-30 21:4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2月30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周雄)12月30日上午,总投资约30亿元,位于中德国际产业园的沃尔核材华中区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成功奠基,项目投产后,应用于物联网、5G通信、医疗、工业机器人、新能源汽车等特殊领域的高端电线产品,将从蔡甸走向全国。如同“血管”的机器人电缆是工业机器人性能发挥的关键。

沃尔核材专注于新材料、新能源的开发与应用,主要产品序列有电子、电力、电线及新能源四大板块,产品广泛应用于核电、军工、汽车、电子、电力等领域,其中电子热缩产品年产销量位列前茅,直流充电枪产品在国内市场上认可度和占有率较高。

沃尔集团总裁易华蓉介绍,公司在全国共有10个生产基地。随着公司业务快速发展,现有生产基地产能趋于饱和,且基地主要分布于华南及华东地区,为匹配战略方针,并提升对华中区域客户的服务能力,选择在蔡甸建立华中区域产业园。

该项目全面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额约18.5亿元。

沃尔核材华中区域产业园效果图。

“武汉市经济实力、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地理位置优势明显,加上蔡甸区勤勉、高效、贴心的营商环境,坚定了我们投资的决心。”易华蓉说。

项目负责人邓小亮说,无论是从项目签约,还是审批手续,蔡甸各部门都能快速、高效完成。

“帮办专员一对一、手把手帮助企业做好项目审批手续办理,解决了企业办事过程中门不清、路不熟、来回跑等问题。”邓小亮说,今年11月,他一次性拿到《规划设计方案批复》《用地规划许可证》《不动产权证》《工程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五张证书,确保了此次项目顺利奠基。

易华蓉表示,占地约371亩的华中区域新材料产业园是集团截至目前面积最大、投资额最高的产业园。计划首批入园的产品将是集团近两年增长最快、最具发展潜力的产品。

沃尔核材华中区域新材料产业园项目奠基当天,蔡甸区召开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会议提出,加快建设千亿级常福产业新城,推动格力、敏华、欧派、沃尔核材等重大项目投产达效。推动电子信息、装备制造、智能家居、汽车及零部件四大主导产业集群化、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发展,集聚规上工业企业400家以上,规上工业总产值突破千亿元大关。

蔡甸区负责人表示,蔡甸区将以起步就冲刺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精神。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等助企纾困政策,强化全生命周期“一对一”专班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为民营企业办实事、解难题,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稳定企业生产运营。完善政银企常态化对接机制,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