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给110名寿星送去亲手做的生日蛋糕,还有腊八健康蒜
2022-12-30 21:40:00 来源: 汉网

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志愿者亲手制作的生日蛋糕。通讯员刘慧 供图

长江网讯(通讯员刘慧) 12月30日是腊八节。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计生协、徐家棚街暖心家园为2022年四季度过生日的全街道110名计生特扶人员送上了腊八节生日大礼包。大礼包里装着一个精美的5寸生日蛋糕、一瓶密封的腊八蒜,还有一张“人人戴“(人人戴口罩)倡议书、一张生日祝福卡片。

据介绍,为了将传统腊八节活动做出新意,做出创意,武昌区徐家棚街计生协暨暖心家园经过多方商议,策划以“倡议书+生日蛋糕+腊八健康蒜“为创意的活动形式。

发起 “人人戴口罩“倡议活动(简称”人人戴“)。倡议书里强调每个人要做到”七戴“:1、共同参与“全民戴”;2、公共场所“全程戴”‘;3、重点人群“务必戴”;4、时刻牢记“科学戴”;5、科学处置“安全戴”;6、党员干部“示范戴”;7、志愿宣传“引导戴”,呼吁大家做自己健康防护第一责任人。

发动志愿者和专业蛋糕师傅的奉献精神,多方协作,克服困难,在专业烘焙师傅带领下,大家一起努力,为每位寿星连夜赶做一个5寸精美生日蛋糕。考虑到是送给老年人过生日,生日蛋糕以低糖低脂为制作标准。

武汉市武昌区徐家棚街计生协、徐家棚街暖心家园准备的腊八节生日大礼包。通讯员刘慧 供图

发挥暖心家园志愿服务队的能量。暖心志愿服务队的胡腊枝师傅几天几夜赶制了110瓶腊八蒜。她用新鲜紫皮大蒜头、加入醋、盐、糖等调料制作新鲜糖醋蒜,装入密封玻璃罐,每一瓶腊八蒜装还配了一个精美的透明手提袋,看上去“高端大气上档次”。腊八蒜又名“健康蒜”,胡师傅说,腊八蒜开胃、解腻又杀菌,在这个特殊的时期送上,正用上。

发扬社区计生专干“三心“(爱心、关心、同理心)品质,及时将“腊八关爱”送达到每一户计生特扶家庭。徐家棚街一共16个社区,2022年四季度过生日的计生特扶人员一共有110人,分住在13个社区。为了每一位特扶人员在腊八节当日收到生日大礼包,每一位计生专干骑着电动车,顶着寒风,带上大礼包,将“腊八”生日问候送到每一位“寿星“手上。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