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男童口吐白沫全身抽搐,的哥紧急送医后不收车费默默离开
2023-01-03 1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孩子家长委托朋友向的哥李伟(右)送上锦旗。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3日讯(记者雷衎 通讯员彭婧)2岁男童突然口吐白沫、全身抽搐,家人在路边焦急拦车去医院抢救。途经的哥伸出援手,将男童紧急送医后留下一句“快去医院”便匆匆离去。经过多方联系,孩子家长最终通过医院监控找到这位好心的哥——竹叶山汽车出租公司的哥李伟。1月3日,市民廖女士致电长江日报记者,“幸亏李师傅及时将孩子送到医院,还不收车费,我们对他都感激在心”。

去年12月14日10时左右,李师傅驾车行至武昌兴国北路附近,看到一名女子在路边着急拦车,一遍遍大声喊着“救命!”李师傅见状,毫不犹豫地停下车。几分钟后,女子家人将一位2岁的男童抱上车。这时,孩子双眼上翻,同时伴有四肢轻微抽搐,口吐白沫。

情况紧急,李师傅立刻打开应急灯,快速启动车辆,向最近的中南医院驶去。走到东湖路时,车流量增大,车速明显慢了下来。孩子的母亲此时焦急不安。李师傅紧急鸣笛,双手紧握方向盘在车流中快速穿梭,后用时3分钟将孩子送到医院急诊室门口。

女子下车准备付车费,李师傅摆摆手,“给孩子看病要紧,快去医院,算了!”随即,他踩了油门离去。

由于送医及时,目前孩子身体已经恢复。男童家长廖女士心里一直记挂着要找到这位好心的士司机。经过多方辗转,最终通过医院监控找到车辆的车牌号,联系上司机。廖女士表示感谢后,提出要将车费转给李师傅,被他婉言谢绝。

几天前,廖女士委托朋友方女士,赶到出租车公司送上锦旗。“我们遇到紧急情况多,伸手帮一把都是应该的。”李师傅说。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