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教育一线的市政协委员报到,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建言献策
2023-01-03 13: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3日讯(记者刘晨玮)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1月4日开幕。3日上午,出席会议的市政协委员陆续到驻地报到。

市政协委员、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教师阮征早早来到驻地报到,他告诉记者,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和城乡一体化,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强化学前教育、特殊教育普惠发展,坚持高中阶段学校多样化发展,完善覆盖全学段学生资助体系。这些重大部署给他所从事的基础教育事业明确了发展路径,为统筹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

市政协委员、武汉市吴家山第三中学教师阮征。 记者胡冬冬 摄

他感受到,这些年来,区域教育资源配置更加优化,乡村义务教育发展得更快了,在乡村中小学的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更大的世界。此次参加会议,阮征带来的是乡村振兴中教育资源均衡发展的提案。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阮征关注到,他所工作的东西湖区还有部分农村中小学。武汉市教育资源深厚,人才资源丰富。他建议,未来通过城乡结对等方式,让更多教师关注、参与、服务乡村教育,发挥好人才优势,促进武汉市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发展,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