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常委陈昊:建立全市统一社会救助智慧平台 ,推动线上线下“一站办”
2023-01-06 1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汪甦 通讯员叶秋)“做好社会救助这一兜底线、救急难、保民生、促公平的基础性社会保障事业,把党和政府的温暖普惠每一位困难群众。”1月6日,在政协武汉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上,市政协常委、湖北元申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陈昊提出,加强社会救助平台建设,用好社会救助智慧平台和人工平台。

市政协委员陈昊在发言。 长江日报记者 史伟 摄

救助谁?怎么救助?他提议,围绕“应救尽救、科学施救”的关键,破解“科学界定救助对象”难点,建好用好社会救助智慧平台和人工平台。在智慧平台建设方面,建立全市统一社会救助智慧平台,强化部门信息共享,完善基础数据库,推动线上线下一站式办理,运用好大数据功能,切实做到简化程序、便利救助。在人工平台建设方面,建好一支社会救助专业化队伍。在发挥“五社联动”(即社区、社会组织、社工、社会资源、社区自治组织五者联动)功能的基础上,试点部分社区建立社会救助服务工作站,选优配强社会救助专业人员。

另外,鼓励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社会救助志愿服务、公益行动和慈善活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救助新格局。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