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温坐上“过山车”,周末气温或升至20°C
2023-01-06 14:1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李傲)6日在湖北省气象局新闻发布会上,省气象专家预测:未来十天,我省气温将坐上一波“过山车”,先升温再降温。

武汉中心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钟敏介绍,从今天(6日)起到9日,我省有一个明显气温回升过程。预测8日气温相对较高,省内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在17-21℃,武汉可能会升到20℃,相对历史同期偏高。

升温如此迅猛和目前天气形势有关,因整体冷空气强度偏弱,我省上空持续受高压环流影响,未来几天晴朗少云,白天太阳辐射大,因此高温较高,但晚上没有太阳照射,温度就会明显下降,昼夜温差达15℃以上,早出晚归的市民还是要注意保暖防寒。

根据当天发布的2022年湖北省重大天气气候事件,去年年平均气温为历史第1位,春夏秋三季持续偏高,马上又要迅速升温,今冬会是一个暖冬吗?湖北省气象局应急与减灾处副处长李灿表示,根据气候预测,今冬气温略偏高,冷冬的可能性不大。但冬天还有一两个月,现在不能判断是否暖冬,“预报毕竟是预报,像这样升温回暖回到20℃,或是48小时降20℃都很正常”。

钟敏预测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天气走势,“10日之前都是回温,11日开始全省大部地区有降水,11日-13日气温由于降水会有所下降,14日开始,受北方较强冷空气影响,我省气温会有明显下降。”

根据武汉市气象部门最新天气预报,预计未来一周我市先晴后雨,其中6日至10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11日夜间-13日受高空槽、中低层切变线和地面冷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有一次降水过程发生。

武汉市三天天气预报

1月6日:晴天,有霾,偏南风2到3级,气温2-18℃

1月7日:晴天,偏南风2到3级,气温2-19℃

1月8日:晴天,偏南风转偏东风2到3级,气温3-20℃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