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车上开起了“小课堂”,让更多旅客了解儿童购票新规
2023-01-06 17:06: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6日讯(记者徐丹 通讯员黄洁)1月6日,春运在即,为让更多旅客了解儿童优惠票购票新规定,武汉客运段武汉南线动车组车间在G881次列车上开展“儿童优惠票小课堂”科普活动,列车乘务人员通过下车厢对带小朋友的家长一对一讲解儿童优惠票、学生票以及旅客携带品范围。

列车乘务人员认真为旅客讲解新规。通讯员黄洁 摄

“自2023年1月1日起对儿童优惠票实行车票实名制管理,凭儿童的有效身份证件购买儿童优惠票,实名制购买儿童火车票将以6周岁和14周岁为分界线,不再按之前身高1.2米和1.5米为分界线。”列车长朱盛姣向旅客介绍道。

列车乘务人员认真为旅客讲解新规。通讯员黄洁 摄

听完列车上“儿童优惠票小课堂”后,李女士感慨地说道:“新的儿童优惠票购票标准是真正站在旅客的角度作出的修改,让更多家庭和孩子享受到发展带来的实惠,也让更多的孩子能够‘无忧无虑’地长高。今天带着10岁的儿子乘车,听列车工作人员“讲课”,还手把手教我们在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儿童票操作方法,不仅让我们长知识了,还丰富了我们的旅途。”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