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武汉段首个“船员之家”,王家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投运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1月18日上午,冬日暖阳遍洒江面,武汉青山长江大桥下游1公里处水域,武汉王家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揭牌运营。这标志着长江武汉段水上综合服务能力再上新台阶。

王家屋是长江武汉段最大的船舶停靠和抛锚集散地,平时每天停靠数百膄货船。该服务区是长江武汉段首家设置在锚地水域的综合服务区,由一艘90米趸船整装而成,整合了船员、船舶、环保、锚地管理等服务功能,预留宣教文化、交通接送、供油供水等拓展功能,可为锚地每年停靠的3.6万艘次船舶和过境船舶提供生产、生活一站式服务保障,是名副其实的“船员之家”。

通讯员张源 摄

据悉,该项目由武汉港务集团有限公司建设,武汉海事局协调指导,历时一年建成。管辖该水域的武汉青山海事处,于2022年初成立专班筹备推进此项工作。执法人员多次到现场调研收集数据,针对船员“急难愁盼”事项开展问卷调查,通过走访辖区武钢、武石化等重点港航企业,逐项梳理企业需求及管理责任,协商解决疑难问题,同时联系通信管理部门,就锚地现代化管理举措进行系统研究。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武汉青山海事处近年来积极支持、配合地方政府和企业大力推进长江绿色航运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相关负责人表示,王家屋水上绿色综合服务区的投运,将力求带动周边重点区域连续性综合服务区建设,逐渐形成规模效应,推动长江航运绿色、健康发展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长江日报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高克 刘娟 张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