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41户还建居民搬进新家过春节,大队张罗的邻里活动很有“年味”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19日讯 “我们现在住进新楼房里感觉特别幸福,和邻居聚在一起吃饺子汤圆,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春节前夕,家住东西湖区慈惠街沙咀大队的王美和一家搬进了滨江康居小区,她感慨搬进还建房小区住宅的春节有了“年味”,大队工作人员张罗的年俗活动很热闹。

现场写对联送给居民。通讯员徐一帆 摄

沙咀大队位于东西湖最南端,濒临汉江,东接武汉三环线长丰桥,北依汉渝铁路舵落口大市场。近年来随着城市更新改造步伐的加快推进,辖区建起了滨江康居还建小区,目前一期641户居民已入住新家,二期住房也即将交付,届时900多户居民可“喜提”新房钥匙。

写春联、送福字、剪窗花、炸圆子、包饺子、煮汤圆......沙咀大队书记朱杰介绍,为了让住进新家的居民热热闹闹过大年,大队联合中建三局专门为“新居民”组织了这场“寻年味拾年俗”活动,邀请居民共同参与,迎接新春佳节。

现场煮汤圆让居民免费品尝。通讯员徐一帆 摄

“搬进新楼房后,虽然住着‘一线江景房’,但邻居们聚在一起的机会少了。”年近70岁的王美和在村湾里住了大半辈子,如今搬进高层住宅,经常和老邻居们串门唠嗑成了“心头难”。

朱杰表示,为了让老人们在新家欢度春节,大队开展了多次活动,大家常见面增进邻里情。工作人员前期还通过上门走访,收集居民记忆中的特色年俗活动,并在现场设置了美食品尝区、春联剪纸区、儿童娱乐区,免费为居民提供美食,送对联福字窗花。“小孩们背诗词猜灯谜就可以领到糖葫芦、糖画等小吃,小区老人和孩子住得多,让大家高兴开心活动才更有意义。”

(长江日报记者刘志成 蔡欣星 通讯员王寒竹 徐卉婷 金齐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