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贼难防 女子伪造存款单挪用姐姐96万
2023-01-19 20:45:00 来源:

长江网记者高喜明 通讯员熊静怡 陆佳

一女子利用亲姐姐的信任,伪造银行存单,将姐姐委托她存款的96万元挪作他用。1月16日,黄石市下陆警方破获一起伪造金融票证案。

存单竟然是假的

当日上午10时许,谢大姐(化名)和亲妹妹谢小妹(化名)来到银行办理业务。谢大姐拿出一张50万元和一张46万元的银行存款单,柜台人员查看后,告诉她这两张存单都是假的。

“怎么可能是假的?”谢大姐非常吃惊,此时谢小妹拉着她的胳膊想往外走:“姐,我们再去其他银行看看。”

“去哪家银行不都一样吗?让工作人员再查查。”谢大姐坐在椅子上不起身。谢小妹双手紧紧攥着,眼睛不停左顾右盼。银行工作人员看出端倪,佯装仔细核对存单信息,实际他们拨打了报警电话。

接警后,新下陆派出所民警很快赶到了银行。银行工作人员说明情况后,民警通过比对,发现谢大姐的存单上面的公章与真存单不同,纸张摸起来也要薄一些。眼见无法继续撒谎,谢小妹说了实话:“这两张存单是我在网上找人伪造的。”

妹妹将钱存进了自己卡里

谢大姐开了家装饰公司,她请亲妹妹帮忙一起打理,毕竟她更信任自己的亲人。

在2017年至2019年间,谢大姐陆陆续续给妹妹转账,共计96万元。2019年3月,谢小妹和谢大姐商量,这笔钱存定期风险低,收益稳定。出于对家人的信任,谢大姐让妹妹帮其办理。

谢小妹去银行存定期时,工作人员推荐银行保险同样风险低,但是会比存定期的利息要略高一些。于是,谢小妹临时改变主意,将其中50万元以自己的名义购买了银行保险,保单上写自己的名字,剩下的46万元也存进了自己的银行卡。

这件事情,谢小妹没有和谢大姐商量便私自做了主。为了圆谎,谢小妹花了1000元在网上找人伪造了两张写着姐姐名字的5年定期存款单,交给了谢大姐。

东窗事发被刑拘

过后不久,谢小妹离开了姐姐的公司,去广东东莞打工。2022年12月,谢小妹和姐姐聊天时,无意间吐露出自已被诈骗了34万元的事情。

“钱不能放太多在身上,还好你当时帮我把钱存了定期,别人想骗也骗不走!”谢大姐很庆幸自己存了定期。谢小妹一听姐姐提到存款的事,便找借口想拿回存单。谢大姐见妹妹迫切地想要回存单,联想到之前她被诈骗的事情,顿时对谢小妹当初给的两张存单起了怀疑。“存单我可以给你,但咱们到银行去一趟。”谢大姐还是保留对妹妹的信任,希望她能将事情全部说出来。

直到民警到场,谢小妹才将自己伪造存单的事情和盘托出。此时,谢小妹后悔莫及,并承诺将把钱全部还给姐姐。

目前,谢小妹已被刑拘,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