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四,市民在江滩晒太阳放风筝享欢快时光
2023-01-25 20:54: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5日讯(记者杨丝涵)“3、2、1,茄子。”25日,大年初四,武汉江滩三阳广场前,市民徐菊华为3岁儿子拍照留念,咔嚓一声,留住了灿烂生动的笑脸。“全家人都在春节团圆,今天我们来江滩就是看看江景,陪陪家人,给眼前的生活留点时间。”

新春佳节,江滩公园内也颇有一番年味,沿江的路灯上挂满了红灯笼,园区内还用鲜花绿叶拼凑成“欢度春节”字样。记者在现场看到,三三两两的市民走在绿树繁花之中,穿行于鹅卵石铺就的小径,吹着江风,沐浴着阳光,放松着心情。

江滩公园内挂满了红灯笼。记者杨丝涵 摄

“我两年没回武汉过年了,今天特意来江滩转转,变化真大。”今年26岁的冷相成自从大学毕业后就离开家乡到外省工作,这次回来看见武汉两江四岸的变化,他不禁感叹,家乡越来越美了。

横渡长江博物馆也是春节江滩公园热门打卡地。四年级的刘劲松小朋友是博物馆爱好者,每到节假日就会同爸爸妈妈一起参观博物馆。“横渡长江博物馆我来过好多次了,但每次来玩还是觉得很新奇。”

在江边裸露的滩地上,放风筝的何先生也是人群中的C位,巨大的鸟型风筝乘风飞扬,大家都夸赞他的手艺好。“前几天走完亲、拜完友,正好今天天气好,还有微风,就把风筝带出来练练手。”

江滩公园内年味浓。记者杨丝涵 摄

三阳门口,市民蔡菊英正对着自己vlog镜头说着武汉的美好,江上的船舶、岸边的花草和游人的笑脸都成了她镜头中别样的风景。“大江大湖大武汉,这座城市从来不缺乏烟火气,欢迎大家来武汉玩!”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