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爱好者用镜头对话武汉科学技术馆 展现科学魅力
2023-01-28 20:50:00 来源: 汉网

摄影爱好者们在武汉科学技术馆拍摄作品。见习记者周庭怿 摄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周庭怿) 自1月19日武汉科学技术馆首届“对话科学”主题摄影大赛活动开展以来,广大市民及摄影爱好者积极参与,纷纷用镜头记录下武汉科学技术馆的科学装置,通过照片展示科学精神。

1月28日,长江网记者来到武汉科技馆,看到一楼展馆内,摄影爱好者们在馆内拍摄科学小实验、科学表演和科普互动展品,相继晒出自己的摄影成品与同好进行沟通切磋,交流摄影过程中的心得体会。

摄影爱好者胡先生向长江网记者展示其拍摄作品。见习记者周庭怿 摄

“最初在手机上浏览今日头条的时候发现了这个摄影活动,我立刻联系了我的老朋友们一起参与。”摄影爱好者郭先生说,从前用相机拍摄与录制的作品以室外的城市风景、人物为主,这次武汉科学技术馆主办的摄影活动以室内作品为主,在拍摄过程中有室内角度的选取、拍摄模式的变化等挑战,但最终拍摄出来的效果非常亮眼,“比如一楼大厅正中间的‘天问之树’,我在拍摄过程中寻找了多个角度,最终选定了在二楼俯拍,以此拍出来的照片效果更好,能将完整的‘天问之树’全部展现。”

摄影爱好者刘女士告诉记者,自退休以后,她一直将摄影作为日常生活中的兴趣爱好,用镜头定格家人与朋友的欢声笑语,留下美好的记忆。“相机能记录日常生活,也可以向更多人传递有价值的事物。这次和我的摄影老师一起来武汉科学技术馆拍摄,将成片发给朋友、家人或者发布到网上,让更多人感受科技的奇妙、领略科技的奥秘,我觉得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

摄影爱好者刘女士在武汉科学技术馆二楼拍摄天问之树。见习记者周庭怿 摄

“在拍中玩、在玩中学,此次摄影活动令我收获良多。”摄影爱好者罗先生一边拍摄作品一边向记者说,“今天不仅拍摄了武汉科学技术馆,我还体验了馆里的互动科普展品。和前几年相比,我觉得武汉科学技术馆的趣味性也增强了不少,大人应该带着小朋友多过来体验。”

“对话科学”主题摄影活动作品展示。通讯员黄彦雄 供图

此次活动面向全国摄影爱好者征集以武汉科学技术馆建筑外景、内景,科技馆与群众文化生活、展览及展品等为主题的纪实摄影作品,以及展现科技馆美景的风光摄影作品原创摄影作品。大赛由武汉科学技术馆主办,武汉科技传播研究会、武汉市自然科学博物馆学会、武汉市关爱协会承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