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第一天,10分钟办完住房公积金提取
2023-01-28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28日讯“本想着今天是开年第一天,办业务会不会有点慢,没想到他们都已提前准备好,只用10分钟就办完了。”1月28日大年初七早上,位于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大道附近的住房公积金旗舰店——中国建设银行武汉光谷自贸区分行内,办理职工王女士告诉记者,自从有了旗舰店,服务体验越来越好,办事效率也越来越高。

光谷公积金旗舰店内,职工正在办理并咨询公积金相关业务。记者冷靖华 摄

早上9时3分,职工王女士走进了旗舰店。她来到住房公积金窗口,想用租房提取的方式提取个人公积金账户内余额,仅用了10分钟就办理完毕,提取资金也实时打到了她的银行卡账户上。办理完毕后,公积金窗口的工作人员又详细指导她如何通过公积金线上通道进行提取,王女士当场感慨:“下次再提取就能直接在手机上办理,真是太方便了!”

王女士介绍,她就在旗舰店旁边的现代世贸中心园区工作,之前在这家银行网点办理过业务。后来,银行工作人员告诉她,现在网点成了公积金旗舰店,可以办理很多以前办不了的公积金业务。“我以前办理公积金业务总习惯去市中心的公积金分中心办理,离我比较远。而公积金旗舰店有专柜专人办理,我不懂不熟办理流程,他们会详细指导帮助我办理,我感觉享受到了VIP特殊服务,体验感特别好。”

“为了让办理人有好的体验感,我们一大早就来做准备工作了。”住房公积金窗口经办人唐蕾告诉记者,正常上班时间是8时30分到岗,但今天自己早上7时就已经提前来网点整理资料,方便客户快速完成部分简单业务。

据了解,今年,该公积金旗舰店还将开展公积金业务周末延时服务,方便工作日无法到场办理的客户利用周末时间来办理,为群众办实事。

武汉住房公积金中心介绍,为了促进民生服务提质增效,2022年1月,该中心在全市200多个受托银行网点中,择优选取首批20家旗舰店正式启动运行,开设专区专柜办理业务。虽然旗舰店只占分中心及受托银行网点数的9.43%,但全年办理业务量超过了柜面总业务量的两成,此后又新增第二批16家公积金旗舰店。同时,为解决部分职工“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痛点,公积金中心从旗舰店中选取6家网点深入推广“周六延时服务”,明确工作时间、业务办理种类,促进公积金服务更加便民化。(长江日报记者冷靖华 通讯员张从双 吴冬晖)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