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即冲刺!武汉新城一季度新开工项目30个
2023-01-31 20:5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1月31日讯1月31日,2023年一季度武汉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项目建设现场举行。

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项目建设现场。 通讯员周钢 摄

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一季度,武汉新城新开工项目共计30个,其中23个位于武汉,7个在鄂州;总投资474.2亿元,其中武汉360.3亿元、鄂州113.9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73.5亿元。

2023年全年,武汉新城新开工项目共计175个,总投资1665.1亿元,其中2023年计划投资265亿元。

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项目占地约1780亩,总投资134.6亿元,2023年计划投资5.18亿元。

据悉,武汉新城创新策源基地以大科学装置为基础、强化原始创新能力,以国际化的科学社区和配套设施聚集一批高端国际人才,以东湖科学论坛为核心强化科学交流合作、提升区域辐射能级,着力打造武汉新城创新驱动区域协同发展主引擎。

该基地包括东湖科学论坛、大科学装置、科学社区及光谷科学岛片区的道路、绿化等相关基础设施,涵盖子项目11个。

其中,东湖科学论坛主要解决以大科学装置为主的项目对于会议、交流、住宿的需求,促进学术交流合作,推动科学技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深部岩土工程扰动模拟预研装置等大科学装置将全面提升基础创新能力,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发展、未来产业的孵化提供有力支撑。  

光谷科学岛科学社区集精品住宅、商业综合体和康体娱乐于一体,打造面向科学家、研究员、工程师等高端人才的高品质科学社区。

据悉,武汉新城2023年新开工项目将以推进世界创新策源地攻坚、高效畅达交通提效、创新人才吸引力提升、蓝绿成网生态提质、韧性安全设施保障等五大计划精准发力,以实施现代服务提升、交通互联互通、生态环境治理、产业创新示范、公共服务提质、基础设施完善等六大工程多点突破。(长江日报记者吴曈 通讯员周钢 谢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