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畜禽养殖污染排查
2023-02-03 09:35:00 来源: 仙桃日报

为进一步掌握我市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现状,连日来,市生态环境局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开展调查摸排,为科学精准高效治污夯实基础。

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环境执法人员对15家未关停、转产或存在较大复养风险的养殖场,进行逐一排查;对照非禁养区规模化畜禽养殖场信息汇总表(697家)采用随机方式,进行抽查。

同时,要求各镇进行排查,重点排查禁养区36条市级河湖长制管理河流周边1公里范围内,养殖户粪污直排现象;规模化畜禽养殖场污染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行,粪污偷排、直排现象;规模以下畜禽养殖场或未列入管理等特种养殖粪污直排现象。

该局组织专家对郭河镇、张沟镇畜禽养殖污染防治现状及陈年粪污环境问题进行现场调查。走访了郭河镇印湾养殖小区、新阳养殖小区、光辉养殖场、张沟镇隆丰村、排湖村的畜禽养殖场,现场查勘养殖场粪污综合利用情况及治理设施建设使用情况,对存在环境污染风险的养殖场进行监督提醒。

据了解,市生态环境局将持续加强禁养区整治工作。加强对已关停养殖场(户)的监督检查,防止复养反弹,切实巩固禁养殖区整治成果。针对畜禽养殖污染防治及养殖小区陈年粪污治理修复问题,加强技术指导,开展农业面源污染治理监督指导试点工作。  (记者 李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