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一站式”征兵服务站投入运行
2023-02-03 09:35:00 来源: 仙桃日报

2月2日,集征兵宣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身体初检,政治考核等功能于一体的仙桃市征兵服务站正式投入使用,100多名应征青年有序进入,按照流程办理相关手续。这也标志着仙桃市征兵办实体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市征兵服务站参照地方行政服务大厅的工作模式,实行窗口化服务和集中式办公,宣传、公安、卫健委、教育、退役军人事务局等部门设立服务窗口,设有接待服务区、政策宣传区、身体自检区、办公室、资料室、会议室、值班室。

同时,服务站实行“首问负责制”和“一次告知制”,即对应征青年及家长的问题由首位接待人员负责到底,需提供的材料一次性全部告知,为应征青年及家长提供一站式、全方位的征兵咨询服务,构建选优入伍、保障在伍、服务退伍的“闭环”服务窗口。

据了解,以往,从征兵报名咨询到体检政考,从新兵入伍手续到优抚政策落实,应征青年需到多个单位办理,费时又费力。“一站式”服务简化报名应征过程中的若干手续,节约时间和精力,让应征青年少跑冤枉路,推动了“最多跑一趟”在征兵工作中落地。

“办事窗口和办理流程都设置得很合理,‘一站式’服务、‘一条龙办理’真是太方便了!”报名应征、录入信息、初检初审……前来应征的仙桃职业学院学生沈金龙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就办妥了所有手续。

市人武部部长钱洪介绍,征兵服务站的投入使用构建了优选入伍、保障在伍、服务退伍的闭环窗口服务,积极推动了“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要求在仙桃落地落实。 (记者  李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