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冶阳新入选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
2023-02-03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近日,自然资源部公布了首批全国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认定名单,大冶市和阳新县成功入选。

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创建活动,旨在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营造节约集约利用自然资源的社会氛围,推动自然资源全面节约和高效利用,促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以来,大冶市以“两山”理论为指导,进一步优化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结构和方式,最大限度发挥矿产资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推动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和高效利用,走节约集约和可持续发展道路。近年来,阳新县持续推进矿产节约集约利用,加大绿色矿山建设和废弃矿山生态修复力度,因地制宜推广充填开采、保水开采等绿色开采技术,加强矿山生产的智能化改造,建设智能矿山体系。

此次认定的自然资源节约集约示范县(市)示范期为2023年至2025年,将享受6项支持政策,包括优先列入试点、优先申报生态保护修复相关工程项目、优先盘活利用城镇低效用地支持政策,以及省级资金分配、用地指标安排、重大项目落地等方面的优先支持。

大冶市和阳新县将以此为契机,在自然资源管理工作上做足“绣花功夫”,落实最严格的节约集约用地制度,使各项资源的利用更加有效、保护更加到位、保障更加有力,节约集约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殷珂 贺介飞 孙立飞 朱怀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