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轮上的庙会来了!这个元宵节来长江上过
2023-02-03 11:1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汪文汉 通讯员陈枫茹)赶庙会、看花灯,是很多“老武汉”最有年味的记忆。2月3日,长江日报记者从长航集团了解到,这个元宵节,市民可登上“长江荣耀”轮,赶一场移动庙会。

“长江荣耀”轮。通讯员陈枫茹 摄

今年春节,旅游行业回暖复苏,人们出游热情高涨。在武汉,长航集团武汉公司“长江荣耀”轮推出新玩法——移动式游轮庙会暨2023“年味武汉”迎春民俗文化活动。活动开展以来,累计超12000人登上游船。

游船上共设置7大新春亮点,分别为“赏灯光秀”“拍千年前水上市集”“学非遗文化”“逛传统新春市集”“吃武汉老牌点心”“玩新春游园会”和“看移动演艺舞台”。在船上,游客们不仅能欣赏两江四岸灯光秀,点亮古韵灯会,逛国风传统市集,还能品尝地道湖北小吃、现场制作非遗手工艺品、围炉煮茶。

“长江荣耀”轮移动式游轮庙会现场。通讯员陈枫茹 摄

“最有意思的是可以看舞龙灯、抖空竹、吹糖人、皮影戏等传统民俗表演,就跟逛真的庙会一样。”游客韩女士说,在两江璀璨的灯光中感受“老武汉”记忆中最有年味的事,真是太有趣了。

长江荣耀”轮上的传统民俗表演。通讯员陈枫茹 摄

据了解,“长江荣耀”轮移动式游轮庙会将持续至2月5日元宵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