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港澳跟团游产品浏览上涨180%
2023-02-03 17:3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2月3日上午发布通知,2月6日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长江日报记者从携程、去哪儿多家在线旅游平台获悉,往返香港机票搜索量暴涨,近百条内地赴港澳跟团产品上线。

去哪儿数据显示,自消息发布时起半小时内,往返香港机票瞬时搜索量增长7倍。自12月27日出入境政策优化以来,大量内地旅客前往香港。去哪儿平台上,在2023年春节期间,飞往香港的机票预订量同比增长5.5倍,预订量位列目的地第二名。去哪儿大数据研究院副院长郭乐春分析,香港飞往国际的航班量大,机票价格相对便宜,成为内地旅客出境游的热门中转站。取消核酸检测要求后,内地旅客通过香港中转将更方便。据了解,香港还将于近日免费派发50万张机票,进一步便利内地与香港之间的旅游交流。

“内地游客一直以来都是港澳客源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如今赴港澳跟团游及“机+酒”自由行的恢复,将进一步激发游客对港澳旅游的消费需求,也为赴港澳旅游提供了更便捷的方式。”携程团队游CEO江文表示。随着2月出境航班的调整,内地赴港澳航班迎来了新的利好。据携程统计,截至2月1日,内地至香港直飞航班每周班次近270班,始发地包含北上广、成都、福州、南京等26座城市。其中有4个城市(合肥、无锡、南昌、温州)2月起重新复飞。从近7日成交平均票价来看,超过20% 的香港直飞航线价格低于2019年同期,其中国泰航空从杭州和南京直飞香港的两个航班价格更是较2019年打了7折以上。

携程数据显示,通知发出后香港、澳门目的地搜索量瞬时大涨超3倍,连带港澳跟团游产品浏览上涨180%。旅行社为这一天准备充分,记者了解到,携程第一时间上线了近百条港澳团队游产品,包括半自助、私家团、自由行打包、目的地参团等多种品类,为用户提供各类赴港澳旅行选择。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教授曾国军表示,港澳跟团游一旦恢复,将直接促进内地旅客数量回升,进而带动港澳旅游酒店、餐饮、购物、娱乐等产业的复苏。

(长江日报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张大伟肖鹏)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