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那份信任和期待”,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帮农民工追回款项2.2万余元
2023-02-03 20:25:00 来源: 汉网

长江网讯(通讯员陈艺轩)2023年1月16日,在汉务工的湖北潜江籍农民工李某元向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送来锦旗,上书“劳动者的贴心人”,以表达对工作室帮其追回工资15420元的感谢。

李某元向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送来锦旗。通讯员陈艺轩 供图

2022年8月23日,李某元就其与武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劳务合同纠纷案向汉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后,法院将此案委派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经调解,双方当事人于2022年9月14日达成调解协议,后经汉阳区法院司法确认。武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按协议履行了前期应付款项5420元后,对2022年12月30日到期应付的1万元余款未予履行。无奈,李某元又找到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调解员,希望调解员帮忙督促其履行。虽然本案已调解结束,但为了农民工李某元那份信任和期待,调解员又多次找武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做工作、协调。2023年1月6日,武汉某建筑劳务有限公司在调解员建立的“履行协议临时调解工作”微信群里向李某元付清了余款1万元。

刘某学向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送来锦旗。通讯员陈艺轩 供图

2023年1月31日,湖北阳新籍农民工刘某学向工作室送来锦旗,上书“真心呵护农民工,德泽福润劳动者”。

2022年5月22日,刘某学就其与张某西劳务合同纠纷一案向汉阳区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后,法院将此案委派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进行诉前调解。经调解,未能成功,随即案件转入诉讼程序。诉讼中,法院作出缺席判决后,张某西仍未在规定期限内履行。尔后,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中法院在未查控到张某西财产后,希望刘某学提供张某西的财产线索。刘某学无从得知张某西财产情况,便找到汉阳区“法院+工会”劳动争议诉调对接工作室调解员,希望调解员能帮其协调。

本案前期调解未能成功,诉讼也已结束,面对农民工刘某学信任、期待的眼神,调解员给张某西反复多次做思想工作。2023年1月9日,张某西终于在调解员建立的“临时调解工作”微信群里,向刘某学付清了欠款7100元及刘某学预交的案件受理费25元。随即,刘某学向汉阳区法院执行局承办法官书面报告了“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汉阳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汉阳区总工会将继续以“法院+工会”模式,为职工减轻诉讼难、诉讼累的问题,坚持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竭诚为职工服务,做职工最贴心的“娘家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