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3-02-03 20:50:00 来源: 云上黄石

3日,市委书记郄英才出席市纪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坚持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黄石奋进全省第一方阵、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增长极提供坚强纪律和作风保障。

郄英才表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扛稳抓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政治监督更加精准、作风建设更加深入、反腐惩恶更加有力、队伍建设更加过硬,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严管与厚爱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构建全面从严治党体系”等重要要求,坚决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错误思想,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对标对表落实好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郄英才强调,要强化政治监督,把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各项工作的全过程、全领域,保障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聚焦重大决策,加强对党的二十大重大战略、重大任务、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执行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发展主线,紧盯融圈入群、产业转型、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以高质量监督护航高质量发展。聚焦关键少数,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促进依法依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聚焦重点领域,紧盯乡村振兴、教育医疗、养老社保等群众关切的重点领域和微腐败问题,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要坚持严的基调,把握作风建设地区性、行业性、阶段性特点,持续深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化风成俗,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驰而不息纠治“四风”,以优良党风引领社会民风。持之以恒严明纪律要求,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宣传教育,引导、督促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章意识,用党章党规党纪约束自己的一言一行。持之以恒整治违规吃喝问题,深挖彻查拉拢腐蚀、请托办事、利益交换等问题,坚持以案为鉴、深化以案促改,让党员干部受警醒、存戒惧、知敬畏。

郄英才要求,要突出“全周期管理”,深化标本兼治、系统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以严惩严治提升不敢腐的震慑力,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资产聚集的部门和岗位的监督,始终保持零容忍震慑不变、高压惩治力量常在。以建章立制提升不能腐的约束力,健全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全方位扎紧扎牢反腐的制度“笼子”。以固本培元提升不想腐的感召力,用好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成果,持续深化清廉建设工作内容,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要勇于自我革命,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坚持对党忠诚,发扬斗争精神,加强队伍建设,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卢雪梅主持会议并代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题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黄石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

会议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市“四大家”领导,市“法检”两长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秘书长,各县(市、区)、新港园区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黄高校、垂管单位和部分企业纪检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和派驻(出)机构有关同志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崇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