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花灯、尝元宵、送温情......中实物业花式闹元宵
2023-02-03 21:15:00 来源: 汉网

三民社区活动现场合影。通讯员向倩 摄

长江网讯(见习记者周庭怿 通讯员向倩) 2月3日,武汉金融街集团旗下“红色物业”中实物业联合江汉区部分社区共同举办“福兔迎春到 ,元宵暖民心”庆元宵系列活动。位于江汉区的各小区组织开展欢庆元宵活动,吸引百余名社区居民前来参与。

舞龙狮 做花灯 元宵活动真在行

你可以摘下灯笼尾巴的谜面猜谜语,穿上汉服与朋友们载歌载舞,最后看一场龙狮跃高台的表演,拿着亲手制作的花灯回家......江汉人家、舞台天下等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组织居民猜灯谜,观看舞龙舞狮等民俗表演,学习非遗文化;江汉区广益天下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联合三民社区组织社区居民表演歌舞、用身边可利用的材料做简易花灯。活动现场的居民朋友们穿好社区特意准备的民俗服装后,纷纷相互拍照留念,将节日的喜悦传递给周围的朋友。

中实物业的工作人员周女士与居民一起制作灯花。通讯员向倩 摄

长江网记者走访三民社区,看到中实物业的工作人员周女士带领周围的居民朋友一起做花灯。不出一会儿,花灯活灵活现,生动鲜艳。周女士说,每年元宵节,她都会和朋友与同事一起做花灯。“花灯是元宵节的象征与代表。小时候奶奶经常在元宵节给我做花灯玩,我觉得非常有趣。”加工完成的花灯送给了在场的小朋友们,拿到花灯的小朋友向父母炫耀,场面其乐融融,洋溢喜庆祥和的氛围。

吃汤圆 送温情 物业工作不能少

元宵佳节,汤圆是必备美食。在寒冷的初春,来上一碗热腾腾的免费汤圆再好不过。在崇安鑫城、武展教委院、宏图雅居、中城时代等小区,中实物业的工作人员和居民一起包汤圆、煮汤圆、吃汤圆,一碗碗热腾腾的元宵供大家免费品尝,暖胃又暖心。居民陈女士领到汤圆后,向中实物业的工作人员竖起大拇指:“这次元宵节的活动内容丰富,形式轻松,还有免费的汤圆吃。下次再有这样的活动我依然会参加。”

领到免费汤圆的居民笑脸盈盈。通讯员向倩 摄

节日与时俱进,风俗因时而变。不仅在活动现场,大家一同吃汤圆、闹元宵,物业工作人员更是与社区志愿者们一起,将煮好的汤圆送到小区困难、独居等特殊居民手中,一同感受元宵佳节欢聚一堂的喜庆氛围。“我们中实物业都会给特殊居民提供特别关照。”中实物业相关负责人向女士说,“这次元宵节,我们为他们送来热气腾腾的汤圆。在未来,这就是我们物业特有的节日风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