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春同行向未来 | 以蓬勃之姿 唱响空港新城新春开门红
2023-02-03 21:40:00 来源: 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官微

一年春作首,奋进正当时,浓浓的年味尚未散去,新的征程已经开启。

空港新城以奋进之姿锚定全年发展目标,全力推动新春开门红,为2023实现新跨越起好步、开好头,现在让我们走进空港新城,一起感受新春的新气象吧。

突破7.6万人次!

武汉天河机场单日客流创新高

1月21日7点27分,随着除夕的第一趟航班CZ5895起飞,武汉天河机场正式迎来了“乙类乙管”后的首个春节假期。据统计,武汉天河机场春节假期(1月21日至27日)共起降航班3240架次,运送旅客39.7万人次。1月27日,武汉天河机场客流创新高,全天实际起降航班572架次,运送旅客7.6万人次,同比2022年春运增长19.7%,恢复到2019年同期的84%,自2021年9月30日以来,重新突破7.6万人次。

为做好返程高峰旅客服务,武汉天河机场进一步优化防爆岗检查模式,在高峰时段及时分流,采取“双岗双进”模式,缩短旅客排队等候时间。在T3航站楼举办“辞旧岁、迎新春”活动,营造喜庆、温馨的节日氛围。推出无陪儿童“一对一”、“暖冬行动”等各类特色服务及主题活动,完善特殊旅客通道、“母婴室”、人工问询、楼内摆渡车等专项服务,关爱旅客出行。优化行李分拣转盘、值机柜台及行李提取转盘三项资源分配规则,经测算,国际进港到达旅客提取行李流程用时缩短约35.48%。T3值机柜台和安检通道全资源开放,持续开展岛头“风暴”行动、公共区域售卡整顿、行李流程及自助行李托运设备专项监察;增加楼内防疫物品配备,每日对手推车、旅客座椅、母婴室等设施设备进行消杀,对旅客可接触到的设施设备进行消杀。此外,武汉天河机场全面优化中转旅客流程,精心策划“乐意转伴您旅‘兔’无忧”春运主题活动,提升中转旅客体验感。

签约!合作!

助推区域能源结构转型升级

为积极响应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进一步谋划新能源项目建设,提升空港新城社会服务品质,2月1日下午,在黄陂区发改局、招商局领导代表的见证下,临空投集团公司所属产投公司与华润电力(湖北)销售有限公司在空港中心5楼会议室签署战略框架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新能源项目建设领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合力推进区域能源发展提档升级,培育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随着未来空港区域的投资开发力度不断加大,围绕机场能源供应、物流产业园、B型保税仓等项目的综合能源规划,双方将拥有广泛的合作空间。下一步双方将加强后续沟通交流,各自发挥资源优势与品牌效应,探索合作新路径,共同为服务国家“双碳”战略、推动能源结构转型作出积极贡献,书写新时代国企合作新篇章。

新学期!新气象!

空港一校积极部署迎开学

积极筹备开学季,静待学子相逢时。为明确新学期工作思路和方向,凝聚全体教职工价值认同和新学期育人力量,2月2日上午,武汉空港新城第一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部署会,对教学、教科研、德育、安全管理、后勤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同学们顺利入学、适应新学期生活保驾护航。

校长彭立对学校开学工作作全面统筹。他强调:新的学期,要增强“健康第一”意识,落实校园防疫新规;增强“质量立校”意识,落实教学常规管理,抓实质量提升的有效举措;提升“育人新认知”,关注师生心理健康;深化家校同心育人,家访促学生成长;筑牢安全防线,加强安全管理;强化舆情管控与处置等。全体教职工将以抢早争先、时不我待的硬朗作风,争做眼里有光、心中有爱、脚下有力量、育人有温度的好老师,用心呵护孩子们的成长。

护民生!保春“洁”!

城市运营不停歇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营造一个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节日环境,临空投集团公司所属一辰集团城市运营项目一线员工全员在岗,力保节日期间环境卫生管理工作标准不减、质量不降,督查不松。

多措并举,“净”享佳节。1月21日至2月2日,一辰集团城市运营项目提前部署、提早安排,延长早晚清运时间,增加清运频次,对空港新城区域对航城东路、尚璟瑞府、恒大龙城、庆云路、兴龙路、航城大道、航城西路、景云路、延喜路等路段开展了环境卫生常态化管理,日均洒水量约15车次、作业车辆清扫约15车次、日均垃圾清运量约20吨,确保垃圾不外溢,做到生活垃圾日产日清,全面保障干净整洁、安全有序的城市环境,擦亮城市的幸福底色。

万物萌动 春光酬勤

园林绿化紧锣密鼓进行时

时令催人养护忙,不误城市一季春。新春伊始,临空投集团公司所属园道公司积极投入区域园林建设工作中,努力为空港新城打造更加生态宜居的自然环境。航城大道、宾连路、景星路、景云路多条路段及周边的园林建设与绿化养护工作齐头并进,树穴预挖、土方平整、苗木支撑、修枝剪叶、除草施肥有条不紊,勾勒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春忙画卷。下一步园道公司将继续做好绿化养护防治病虫害、杂草清理、乔灌木修剪、浇水等养护工作,用双手“种”出空港新城的春天。

新春肇始,万物复苏,空港新城一派生机勃勃。新的一年,重任在肩,使命催征。空港新城将向着春光赶路,以一往无前的奋进之姿,聚力推动区域发展再上新台阶,再谱新篇章!

图文来源:武汉空港国际商务新城官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