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这些道路路口交通优化了
2023-02-04 00:2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3日讯(记者尹勤兵)中山大道武胜路路口左转能否增设车道?汉口古田一路解放大道口、南泥湾大道往沿河方向绿灯能延长放行?针对一批市民关心的路口通行问题,我市交管部门及时优化道路设施调整,提高道路通行率。    

左转改可变后能否再优化?

硚口市民何先生反映,中山大道武胜路路口由硚口至江汉路方向,以前有两条固定左转车道,后来其中一条设为可变车道后,左转常发生拥堵,有时要等两个灯才能过,可否增设一条左转车道?

记者从硚口区交通大队获悉,目前中山大道武胜路西路口设置了一股可变车道,按照前期车辆通行情况,该处可变车道在早6:30至9:30及16:50至19:30为左转车道,其余时段为直行车道。结合目前车辆通行实际需求,我队已将可变车道时段进行了调整优化,将16:50至19:30左转时段调整为15:00至19:00。

下一步,将会继续观察路口车辆通行情况,并根据路口实际通行需求对可变车道时段进一步优化。

三环线施工带来的间接拥堵如何解决?

市民刘先生反映,三环线长丰桥正在施工,交通压力向古田桥分流。晚高峰时,汉口往汉阳方向车流,主要行经解放大道(工农路)、长丰大道转古田一路、古田二路上古田桥。 1、三环线方向过来在解放大道古田一路口是3车道直行往古田二路方向+专用1右转车道往沿河可上古田桥,通行能力大,交通压力较小。 2、古田一路解放大道路口的长丰大道往沿河大道方向,仅有一个直行、一个左转车道,通行能力弱,交通压力大。 

刘先生建议,晚高峰期间,能适当延长“古田一路南泥湾大道路口”往“古田一路古田路路口”方向的放行绿灯时长?

对此,硚口区交通大队回应,针对解放大道古田一路路口行进方向北向东左转交通信号灯放行时间短的问题,结合道路通行情况,目前已对路口左转信号灯配时进行优化(绿灯放行时间延长至26秒)。下一步,将继续观察路口通行情况,并根据路口实际通行需求对信号灯配时进行合理优化。 

古田一路解放大道口,南泥湾大道往沿河方向路口。(当事人提供) 

掉头路口前移“后遗症”望重视

1月17日,市民刘先生反映,自己每天坐公交车从关山大道左转进入南湖大道到刘家村下车上班,这个左转自从把掉头的口子向路口前移后,天天堵车,早高峰有时要等半小时。能否把左转信号灯绿灯稍微多放几秒,现在每次仅20秒,造成很多车子一直加塞。

对此,辖区交通大队回应,经核实,因原掉头开口位于公交站点处,造成行人、电动车不间断地违法横穿关山大道,存在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故将掉头开口前移50米至路口处。近期该队将重点关注此路口的交通流量,及时疏导,同时也会安排执勤人员根据该路段的实时车流量而临时控灯,减缓拥堵情况。

斑马线交通信号灯何时启用?

1月13日,市民李先生通过城市留言板反映,汉口竹叶山转盘路口较多,新装好的斑马线信号灯,一直没有启用,导致人车抢行很危险,附近还有学校,想问什么时候能启用?

江岸区交通大队介绍,经调查,竹叶山转盘交通信号灯已安装完毕。由于春节将至,路面车流量较小,目前该转盘信号灯设置为黄闪状态,待春节过后,路面车流量恢复正常,将根据道路实际车流制定竹叶山转盘信号灯配时相位。

2月3日,记者回访当事人,其表示信号灯已经启用,安全多了。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