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萌哒!全市首座圆形公厕投用,既美观又好找
2023-02-07 20:00: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7日讯近日,位于汉阳区玉龙路口袋公园的一座圆形造型公厕投入使用,这座造型独特的公厕一亮相就深受市民欢迎,它不仅外观“萌萌哒”,最关键是解决了二桥街玉龙路周边市民外出如厕难的问题。

位于汉阳玉龙路口袋公园的圆形公厕投入使用。

7日,长江日报记者从汉阳区城管执法局获悉,针对居民反映玉龙路周边无公厕、市民如厕难的问题,经过多方协调,该局最终确定在玉龙路口袋公园内选址新建一座公厕,作为城市配套公共设施,方便广大市民及周边居民如厕。

该公厕位于玉龙路与银杏街路口交会处,外观大胆采用圆形创新形式,建筑面积约110平方米。一进门就可以看到装饰绿植的墙面,一阵清新风“迎面扑来”,给如厕体验加分不少。

公厕共有男女厕位14个,厕位门用鲜明的蓝、红颜色予以区分,每个厕位门上都有电子屏显示“有人”或“无人”状态,更好地指引市民如厕。同时,设置有专供残疾人、母婴、儿童等群体使用的第三卫生间。公厕配套设施齐全,极具人性化,智慧监测、热水洗手、洗手液、免费厕纸、烘手器、灭蝇灯、风扇、空调、无障碍设施、置物板等一应俱全。

厕位标识颜色鲜亮。

带着宝宝进来如厕的市民郭女士表示,这种圆形造型的公厕,她是第一次见到,不仅美观,而且很容易就能找到。多位市民表示现在来口袋公园休闲锻炼方便多了,再也不用到处找厕所了。

圆形公厕配有第三卫生间。

“该公厕从设计理念上,我们就更加注重城市管理的精细化、环保性和人性化,不另外增加建设成本。公厕于2022年年底完成建设,今年元旦期间对市民开放。”汉阳区城管执法局环卫科负责人介绍,圆形公厕自开放以来,使用的市民一直较多,该局采取“一厕一管”工作方式,时刻保持公厕干净整洁,为市民提供优质如厕环境。

(长江日报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肖赟 詹少兵)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