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着更美好出发,武汉市委宣传部发布楷模年度宣传片
2023-02-09 23:20:00 来源: 长江日报

2月8日,武汉市委宣传部发布《向着更美好出发》楷模年度宣传片。宣传片回顾了武汉人难忘、不易却始终满怀希望的2022年,为2023年的奋斗凝神聚气,加油鼓劲。

《向着更美好出发》充分展现武汉极不平凡的2022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武汉,武汉市举办《湿地公约》第十四届缔约方大会、举办第36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武汉三镇足球比赛夺冠……一个个影响深远的城市“高光时刻”在镜头里先后闪现。帮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书信校长”韦莉、带领团队实现高端光芯片自主可控的“科创先锋”胡长飞……一位位追光逐梦的“平凡英雄”,用奋不顾身的相信、用对生活的无限热爱,坚守、拼搏、创新、赢取,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创造更美好的明天。

作品一经发布,就引起热烈反响,截至2月9日11时,微博话题#武汉向着更美好出发#阅读次数已突破1500万,登上同城热搜榜。“武汉敢为人先,武汉追求卓越”,高赞评论里,江城人民把武汉精神牢记于心,笃实力行。“武汉是一座很美的城市,如果有机会我好想重游武汉!”大美武汉让人印象深刻,一位IP属地为四川的网友至今念念不忘。“社区杨主任,医德高尚,每次别的科室都下班了,他还在接诊加号患者,他才是双百分医生!”宣传片里的“武汉楷模”让不少人想起自己身边的平凡英雄,他们于平凡的岗位创造不平凡的成绩,收获了邻里乡亲的交口称赞,温暖了难忘的2022年,让这座新时代英雄城市始终充满希望。

华中师范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彭涛表示,宣传片《向着更美好出发》,精心撷取武汉各领域先进人物的美好瞬间,折射了武汉人民崇高的理想追求和美好的精神风貌,艺术地体现了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宏大主题,构思巧妙,镜头精美。大景,生动呈现了武汉城市形象;小景,精确地捕捉了武汉人生动的细节。画面组接节奏感强,动静相宜。全片从内容构思,到形式表达,都很符合当下受众的接受口味。

武汉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研究员周绍东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民心思发展,理念创美好。创新发展的武汉,让科技之光绽放华彩;协调发展的武汉,让和谐之美生根发芽;绿色发展的武汉,让生态之城春意盎然;开放发展的武汉,让五湖四海汇聚江城;共享发展的武汉,让荆楚文化阐释中国团圆。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宣传片的最后,各行各业在兔年新春伊始就拼搏赶超的生动画面,展现了武汉人开局就起跑,起步就冲刺的精神信念,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正向着更美好出发!

(文/范家曼)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