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采购交易全面实行电子化
2023-02-10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9日,记者从市政数局获悉,该局会同财政部门出台新规,即日起,全市政府采购项目要求统一通过“黄石市政府采购交易系统”实行电子化交易,线下交易无效。

根据新规要求,全市政府采购工程项目除依法必须公开招标的以外,全部面向中小微企业进行采购,这是疫情放开后给建筑企业释放出的重大利好措施。新规还要求,采购单位和代理机构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法律法规要求,在线处理投标供应商的询问和质疑,不得随意否决经电子签章后的投标文件,我市财政部门将通过“互联网+监管”方式对政府采购全流程实施在线监督。

“这是进一步深化‘五化五统一’改革,落实政府采购政策,全面推进政府采购全程电子化的生动实践。”市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市政府采购全流程电子化发展迅速,新规出台进一步规范了政府采购活动,将实现“网上全公开、网下无交易、信息全共享”,深入推动全市政府采购电子交易提质增效,有力保障政府采购项目各项活动依法有序进行。 (罗炜 涂捷玮)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