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支出结构 激活“一池春水”
2023-02-10 09:35:00 来源: 黄石日报

9日清晨,经过一场春雨的洗礼,西塞山区龚家巷小学显得更加清新、亮丽,校园里的绿植娇翠欲滴。龚家巷小学能有这样的新景象,得益于西塞山区财政局去年对该校投入2000多万元,用于校园改扩建及配套设施建设。

去年,西塞山区用于教育支出达2.47亿元。对于去年全区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只有6.6亿元的西塞山区来说,大笔资金投入教育,是该区尊师重教最直接的体现。去年,全区公共预算支出达10.2亿元,千方百计筹措资金,填补收支缺口,西塞山区财政局功不可没。

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钱袋子”不鼓的西塞山区却能做到保“三保”,钱从何而来?

发挥财政部门职能作用。该区以风电产业园、电子信息产业园为切入点,聚焦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社会民生筹得债券资金。2022年,该区争取专项债券资金创新高,达5.07亿元,占2019、2020、2021三年专项债券发行金额总和131%。西塞山区财政局局长陆海燕表示:“途中的艰辛难以言表,但只要能为区里争取到足够的资金,经历再多的困难都是值得的。”

去年,西塞山区预决算、一体化编制、政府采购工作均得到省财政厅的通报表扬,国有资产管理得到市委、市政府的嘉奖;西塞山区财政局党支部被评为全市“红旗型”党支部。今年2月1日,西塞山区财政局获评黄石市武汉都市圈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建设先进集体。

该局表示,2023年将做到“以政领财、财随政行”,进一步用活财政政策,做好收入文章,积极对上争取,守牢安全底线,扛实工作责任,全面提升资金使用效益,顺利实现全年稳增长目标,为全力建设现代化特钢之城、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财政力量! (刘艳新)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