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小时时差,电话必接邮件必回,武汉用诚意和服务引来德国龙头企业
2023-02-10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德国普旭公司与蔡甸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 记者张衡 摄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10日讯(记者张衡 通讯员周雄)中国武汉与德国马尔堡时差7个小时,但武汉的招商人员在1年半时间里却从未漏过一个电话、一封电子邮件。诚意和服务换得回报:10日,世界真空设备行业龙头企业德国普旭公司与蔡甸区签订项目投资协议,拟在中德国际产业园投资建设真空设备亚太生产、销售基地。这是普旭公司在德国以外最大投资项目。

总部位于德国马尔堡的普旭公司创立于1963年,在全球40多个国家及地区设有60多个分支机构,在德国、瑞士、英国、捷克和美国拥有现代化制造工厂。

“真空设备广泛用于食品包装、半导体工业、锂电池生产、太阳能工业、化工、冶金等生产领域。”普旭公司首席执行官SamiBusch介绍,普旭公司在中国已有40多年发展历史,是改革开放后第一个在中国开展生产活动的德国工业公司,在武汉地区拥有许多客户。3年前,普旭公司曾向蔡甸一急诊医院提供真空泵,用于抽取可能含有病毒的高风险手术室和治疗室内的人体分泌物或呼吸气体。

殊不知,普旭公司计划在华投资设厂两年多时间里,蔡甸并非该企业首选目标。

普旭公司中国区负责人介绍,起初公司目标选址有上海、武汉、太仓、常熟、无锡等9地。

“经一年多时间的洽谈,蔡甸的诚意、专业性以及对项目的服务程度给德国普旭总部及普旭中国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该负责人说,蔡甸与德国马尔堡时差7个小时,“但无论何时,我们与招商专班联系,他们都能很迅速给予回复。”

“我们手机24小时开机,人员也是24小时在线。即使凌晨入眠,我们也会爬起来为企业解答政策传递资料,能当天回复的绝不拖到第二天。”招商专班工作人员姚熹说。

SamiBusch表示,他也咨询过中德国际产业园内的其他德资企业,大家都认同蔡甸的投资氛围及营商环境,这给了企业投资信心。

德国普旭公司CEO分享普旭家族与中国的故事。 记者张衡 摄

武汉优越的地理条件、交通优势,以及大量的高校及科研院所也是普旭公司青睐武汉的原因之一。SamiBusch表示,他期待与武汉顶尖大学展开技术合作。

“武汉工厂将会和德国工厂一样,拥有出色的生产工艺、设备和自动化程度。为中国及全球客户提供产品。”SamiBusch说。

位于蔡甸的这个项目作为德国普旭公司在中国投资设立的首个生产基地及销售基地,项目拟征地面积约190亩。目前已完成公司注册,首台汉产真空泵已在临时租赁的厂房内下线。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