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朋友”不想“火”开播,长报5G直播车开进校园
2023-02-28 22:05:00 来源: 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2月28日讯(记者谢冰林 通讯员汉消)“同学们,如果发生了火灾,你们应该如何逃生?”“大家知道为什么逃生时要用湿毛巾捂着嘴巴鼻子?为什么要弯着腰走呢?为什么要靠着墙走……”2月28日上午,长江日报联合武汉消防推出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的直播栏目《“蓝朋友”不想“火”》走进武汉市大兴第一实验学校金色雅园校区,为萌娃们带来了一堂有趣又精彩的校园消防安全知识课。

长报5G直播车开进校园。通讯员汉消 摄

课堂上,武汉市消防救援支队江汉区大队的“蓝朋友”杨婧结合孩子们的认知特点,以校园典型的火灾事故为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校园火灾特点以及危害,并对火灾发生后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火场内如何逃生、如何扑救火灾等消防安全常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蓝朋友”走进大兴第一实验学校为孩子们带来消防安全知识课。通讯员汉消 摄

“海绵宝宝、胖大星和朋友们要到海底探险旅行,临出门前海绵宝宝把家里所有电器都断电了,最后还把总闸关了,你觉得这样做对吗?”

“对!”课堂上,在消防安全小知识趣味问答活动,同学们齐声回答,欢声笑语不断,洋溢着快乐轻松的气氛,大家争先恐后,认真回答着每一个消防安全问题,将问答活动推向高潮。

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消防安全问题。通讯员汉消 摄

“这堂课让我学到了如何使用灭火器,火场逃生技巧等知识,我觉得很实用。”学生袁晨睿感慨地说。

《“蓝朋友”不想“火”》作为一档综合实用服务大众的消防专题直播栏目,从身边的消防安全讲起,以小见大,传授消防知识,普及常用的消防技能,诠释消防工作的重要性,让受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参与消防活动,潜移默化地学习消防知识。市民朋友可登录长江日报大武汉客户端APP进行收看。下一步,长江日报还将征集市民朋友参与到节目中,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支持消防。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