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
2023-03-01 00:25:00 来源: 天门日报

2月28日上午,2023年市政府系统建议提案交办会召开,总结去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文辉、市政协副主席汪发琼分别对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2022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138件人大代表建议、155件政协提案,均已办结并回复,已解决和正在解决的建议提案达222件,占承办总量的75.77%,较2021年提高了10.45%。今年,市政府系统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111件、市政协提案158件。

就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涂季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是各地各部门的重要政治任务、是政府必须履行的法定职责、是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办理工作责任;要转变作风,积极开展调查研究,深入开展协商,加强沟通交流,突出分类施策,注重解决问题,切实提高办理质效;要强化跟踪督办,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明确责任、专班、时限,有效推动问题解决落实,切实把建议提案办好,给代表、委员一个满意的答复,给人民群众一个满意的交代。

市政府系统41个承办单位分管负责人,有承办任务的15个乡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杨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